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小德:正走在正确道路上 做好苦战伊斯内尔准备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5日 11: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轻松赢下了和贝内特乌的男单1/4决赛之后,赛会二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也是来到了新闻发布厅。除了谈到自己在今天比赛的表现、明天比赛的展望之外,他还谈到了关于双打球员的看法。

  在经历了几场苦战之后,德约科维奇终于迎来了一场速胜。“我感觉到自己从一开始就很专注,这也是我追寻的。过去几场我打得不错,但是有一些起伏。今天从一开始到最后都很稳定,他打出了很多的主动失误,我要做的就是让他多打一拍和自己发好球。我做到了想做的。”

  作为分量颇重的北美大师赛,这站比赛对二号种子也是意义重大。“这对于所有的球员都是重要的比赛,是全年的第一项大师赛,一项1000分的赛事。我想要做好。之后的迈阿密就可以很有信心,我今年没有像之前三年那样赢得澳网冠军,我来到这里的时候还没有头衔入账,这跟前今年很不同。所以当然对我来说,能打好是很重要的。我现在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今年有七位TOP10球员、包括小德自己参加了男双比赛,但是会师决赛的是头两号种子,“我觉得现在的双打高手们,最开始职业生涯的时候也不是要成为专门的双打球员。他们也尝试打单打,然后某一阶段成为双打球员,他们觉得那会是更好的选择,可以更加成功,获得更加成功的职业生涯。我无意冒犯双打球员,但是我觉得没有哪个单打球员五六岁开始打球的时候想要成为双打专家的。”小德回答到。

  “我没有贬损双打的意思,但是事实就是如此,这是一项个人运动,你想要在单打中打好。但是成长过程中,可能更多的打双打。我觉得还是看个人,某个阶段可能觉得想要转型成双打球员,看看结果如何。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是泽蒙季奇,他曾经拿到过世界第一,是当下最成功的双打球员之一。他在某个年纪之前也在打单打,之后可能偏向双打,现在则是只征战双打,这种选择对他很好。”

  接下来的半决赛,他可能会遭遇到古尔比斯或者伊斯内尔,两人都是硬地悍将。“我在这里和伊斯内尔有过交手,我还记得那场比赛,决胜盘打到了抢七。而去年的辛辛那提我也是很接近的输给了他,他绝对不是你在这里想要碰到的球员,发球非常强力。他几乎不会丢掉发球,所以你需要泰然自若,做好打三个抢七的准备。不过你知道,对阵他们中的哪一个,都需要做好接发球和很有效率的发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