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辽沪战主裁漏判"上帝之手" 王哲将被内部停哨2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 10: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裁判判罚永远是中超赛场上最具争议性的一个环节,中超虽然刚进行一轮,但已经出现了争议性判罚。辽足主场对阵上港一战,主裁王哲将凯文明显的手球进球判罚有效,据报道称,王哲将被内部停哨2场以上。

  3月11日上午,中国足协裁委会评议了首轮重仓股好8轮比赛的裁判执法情况,足协裁委会对比联赛首轮和过去几个赛季,得出裁判员执法的五大进步。其中就包括所有裁判的尺度基本统一,裁判场上执法的判距基本保持在FIFA要求的10米到20米,这方面马宁和谭海等人体现出高水准,最后一点就是错漏判比较少。

  但错漏判少不代表没有,裁委会评议的焦点恰恰就是辽足主场对上港的比赛中辽足外援凯文第18分钟的进球,从各种镜头来看,凯文的进球都有明显的手球动作,而当值主裁却判罚进球有效。王哲之所以出现如此重大误判,是因为角球发出瞬间,王哲和助理裁判都没能在第一时间出现在最佳观察角度。

  根据FIFA、亚足联以及中国足协的评判规则,涉及到进球的错漏判,属于重大误判,王哲肯定会遭到内部处罚。王哲首轮的综合评分不但被减少,而且不出意外,从保护裁判以及平息被判错球队的情绪方面来说,王哲将被内部停哨2场以上。

  其实,这已表示王哲第一次遭到内部处罚。早在他2010年执法中超的首个赛季,在青岛主场对阵申花的比赛中,王哲向青岛出示了两张红牌,青岛中能的教练、官员、球员纷纷上前围住王哲理论,一名球迷冲入场地向王哲怒踹一脚,赛后王哲也遭到球迷围堵,在安保人员护送下才得以全身而退。事后,王哲遭到足协内部处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