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刘建宏:中超BIG4准备仓促 挺得住才能走得更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 14: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里皮亚冠的两次发布会都提到了恒大的准备期不够,球员们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这并不是他的托词,确实是老革命遇到的新问题。

  去年12月在摩洛哥,结束了漫长赛季的恒大几乎第一时间就进入到了休假中。有人选择去法国休闲度假,有人选择赶紧解决自己的终身大事,有人带着家人去澳洲旅行。里皮深知赛季的疲劳必须用充分的休息才能彻底消除,但现实的问题就是,留给他们准备新赛季的时间过短,在没有两全其美的境地里,里皮只能压缩准备期。

  所以,恒大连超级杯都不得不选择战略性放弃,哪怕是有限的两三天都显得弥足珍贵。即便如此,他们的第一场亚冠也让人吃了一惊。如果不是迪亚曼蒂的火热状态和强烈的表现欲,恒大真的很难绝处逢生。

  第二轮比赛,恒大依旧不够兴奋。准备期后遗症持续发作。虽然客场一分绝对不是不能接受,两战四分于出线也是一个不错的局面,但真正令大家担心的是恒大究竟什么时候能够走出这样的低迷,更可怕的一个设想是,这个后遗症会不会影响恒大的整个赛季。倘或如此,他们的卫冕之旅到底能够走多远呢?

  我相信里皮比我们更明白问题的严重性,以他丰富的经验,一定会竭尽全力将影响降至最低。好在六月份世界杯的到来成了恒大的救命稻草,只要坚持到五月底。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整后,我们也许能见到一个强大正常的恒大。

  和时间赛跑的还有另外三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

  作为本轮唯一获胜的中超队伍,鲁能让人眼前一亮。他们锐利的进攻丝毫不亚于5比1大胜全北现代的广州恒大。这样的胜利让所有人开始认真打量这支队伍。其实,在此之前,鲁能上下压力山大。

  高额的投入如果带来应有的回报,一切都顺理成章。偏偏主场只能打平泰国队伍,中超也未能漂亮地赢球,外界的议论质疑声一起,俱乐部上下的心拧成一团。

  此前我们已经分析过,和上赛季相比鲁能阵容变化太大,说他们是新组建了一支队伍也不为过,这天然决定了鲁能需要相当长的磨合期。在此之前,他们不得不经常性的付出代价。

  所以这样一个3比1并不能让人完全放心。它展示的是球队可能表现的空间和价值。事实上,如果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他们来一场5比1这样酣畅淋漓的胜利也完全有可能。不过在进入一个稳定和成熟期之前,鲁能的动荡会持续多久,这才是山东球迷最关心的。

  如此看来,鲁能要求中超调整赛程的举动,具备了相当的先见之明和必要性。连续客场征战,如何避免疲劳,如何努力延续状态,这是鲁能的当务之急。

  国安用沉重的代价换来了宝贵的一分。接下来,主帅对队伍改造的影响和成果会慢慢展现。张呈栋填补了王晓龙留下的空白,甚至表现得更有侵略性,只是卡努特无法复制。新外援只差一天没报上亚冠的名,这样的影响到底有多大,也要等五月才能见分晓。

  今年的亚冠小组赛,对中超四队主题已经明确:一场准备仓促的遭遇战。挺得过才能走得更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