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超前瞻:国安阿尔滨硬碰硬 恒大争连胜人和凶险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 12: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5日与16日,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2轮赛事将告展开,恒大将主场对阵升班马毅腾,恒大能否改变本赛季来的每战皆慢热面貌值得关注;国安客场对阵阿尔滨形成了硬碰硬氛围;亚冠连败的人和压力陡增,本轮主场对泰达又迎来考验;上海滩则又将上演上港斗申鑫的德比战。新浪体育将通过视频与图文全程直播本轮中超赛事。

  大连阿尔滨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3月15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

  主裁判:周刚(湖北)

  天气:晴 9摄氏度 西南风4-5级

  过去两个赛季双方已4次交锋,均是主队奏凯;阿尔滨主场两胜国安分别打出了3-1、3-0的比分,但上赛季国安客场3球落败有着为亚冠赛事雪藏大部分主力的背景。中超首轮阿尔滨客场1-1战平绿城,国安则主场1-0击败亚泰。

  新赛季来国安的整体性与压迫打法持续给出亮色,中超首轮过后也成为了球迷舆论最为认可的球队;下周中国安又有主场对中央海岸水手的亚冠赛事,亚冠前两战国安均收获平局,这意味着国安必须对水手全力抢分,本场中超赛事国安有着调配轮转的客观需求;徐云龙与格隆有望在此战复出。此战是阿尔滨在新赛季于新主场的首秀,目标必然是全力抢分,此战有望打出硬碰硬的对峙局面。

  上海绿地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3月15日 周六 19:4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主裁判:王津(天津)

  天气:晴 9摄氏度 南风3-4级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14次,彼此互为3胜8平3负形成均势;绿地前6次主场对阵绿城取得3胜3平的不败战绩,上赛季申花0-1首次主场负于绿城,该场比赛也被沈祥福定义为“申花上赛季最不该输的比赛”。中超首轮绿地在德比战中客场2-0击败申鑫,绿城则战平阿尔滨。

  申花与绿城的对话一直是联赛过去多年的焦点赛事,而此战的最大焦点显然是上赛季效力于绿城的高迪,首轮对申鑫高迪梅开二度,而其上赛季代表绿城反戈“旧主”鲁能时即梅开二度,此战又有反戈意味,高迪的表现很值得关注。

  广州恒大VS哈尔滨毅腾

  比赛时间:3月15日 周六 20:00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中心

  主裁判:郭宝龙(青岛)

  天气:阴 16摄氏度 微风

  中超首轮恒大3-0击败建业,毅腾客场0-1小负鲁能。作为升班马,毅腾在对鲁能一战中体现了相当的硬度,此战将继续以全力防守为首要课题。中超首轮与亚冠小组赛两战,恒大虽取得2胜1平战绩,但比赛均是呈现了慢热问题;此战恒大在实力对比上明显占优,看点就在于能否先发制人;下周中恒大将迎来主场对老对手全北现代的亚冠赛事,此战也有“效率抢分”的现实意义。

  周中亚冠赛事中,状态平平的穆里奇再度被提前换下,且出现了将帅失和的说法;此战穆里奇能否出场以及表现如何值得关注。迪亚曼蒂与埃尔克森理应积极体现恒大的外援实力,亚冠没有报名且首轮中超取得入球的雷内更需积极表现。

  贵州人和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3月15日 周六 20:00

  比赛地点:贵阳奥体中心

  主裁判:徐福新(北京)

  天气:小雨 10摄氏度 微风

  虽然中超首轮人和客战舜天拿到1分,但因亚冠小组赛2连败且0入球,人和显然已成为了新赛季首支压力陡增、率先被舆论给出担心的球队。除了穆斯利与米西的伤病问题(米西已复出),坊间对于人和帅位的猜测性传言更说明了球队不稳定的现状。下周中人和还有客场对阵蔚山现代的亚冠硬仗,但现在对于人和来说必须着眼眼前,努力于此战振作抢分。

  自2012赛季迁至贵州,人和4战泰达2胜1平1负形成优势,但2胜均来自客场,主场两战只是1平1负。泰达中超首轮主场1-1战平富力,在早早失球的情况下泰达持续冲击于场面上确立了明显优势,能否提升进攻效率决定着泰达此战抢分的概率。从目前的球队状态看,泰达抢分希望相对更大。

  长春亚泰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3月16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主裁判:徐航(北京)

  天气:多云 9摄氏度 西南风4-5级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2次,亚泰对建业3胜4平5负处于下风,不过亚泰主场对建业2胜4平保持不败。首轮亚泰尽管败走京城,但实战表现出的整体性得到了舆论充分认可,此战主场出击也应有相对更大的抢分希望。此战有可能是诠释新赛季保级格局的一战。

  广州富力VS辽宁宏运

  比赛时间:3月16日 周日 16:00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主裁判:赵治治(北京)

  天气:阴 22摄氏度 微风

  2012赛季,富力主客场均以2-1的比分击败辽足;但上赛季首轮,辽足客场4-2爆冷大胜富力,次回合辽足主场1-0再度告捷。中超首轮富力与辽足均收获平局,此战是富力新赛季主场首秀,实战表现直关本赛季“冲亚冠资格”的目标,从富力首轮对泰达一战看,球队的整体磨合效果、尤其是王晓龙等新援都需给出更为积极的证明;此战富力的抢分心态更为明显,但也要努力避免上赛季对辽足一战的故事重现。

  上海上港VS上海申鑫

  比赛时间:3月16日 周日 16:00

  比赛地点:上海市体育场

  主裁判:傅明(南京)

  天气:多云 20摄氏度 南风3-4级

  新赛季开季前两轮,上海德比连续上演。上赛季上港客场6-1大胜申鑫一战至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上赛季次回合交锋是申鑫凭借开场18秒的入球客场1-0击败上港。首轮上港客场战平辽足,武磊所取得的入球来自精彩的团队配合,舆论对上港青年军的期待也随之提升;而在首轮德比战主场0-2负于绿地后,申鑫此战已承受了极大压力,若是再败就将在上海滩三队中呈现“提前掉队”。

  江苏舜天VS山东鲁能

  延期至4月9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