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1场没赢!国安人和要出线先挑战铁律 看谁命硬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08: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没想到面对实力并不是很强并且又以替补出战的西悉尼流浪者队,贵州人和在主场还是吃到了败仗。两战两败小组垫底,对于贵州人和来说想要出线真的困难了,而回顾中国球队征战亚冠的历史,自亚冠03年改制以来前两轮不胜的球队均无一例外的在小组阶段就惨遭淘汰。如今不单单对于贵州队,两战皆平的北京国安同样陷入了这一魔咒中。相比之下国安的处境还算好些,而贵州的前景已经暗淡。

  亚冠自从02/03赛季改制后的开始几年,中国球队参加亚冠的表现还算不错,大连实德、深圳健力宝以及山东鲁能都曾打进过八强。而2007年,上海申花在小组前两轮遭遇两连败,先后1-2输给悉尼FC,0-1输给印尼佩西克,无缘出线。2009赛季亚冠扩军,中超开始有四支球队参赛,当年天津泰达在小组前两轮先是客场0-1输给川崎前锋,第二轮回到主场2-2战平中央海岸水手,最终排在小组第三名出局。

  2010赛季,首次参加亚冠的河南建业首轮在主场0-0被新加坡军团逼平,第二轮客场顽强的1-1战平大阪钢巴。同样是前两战没有取胜,河南建业最终只拿到3分在小组垫底。2011赛季,上海申花首轮在主场0-0战平鹿岛鹿角,第二轮客场0-4惨败水原三星,最终申花仅拿到2分在小组垫底。2012赛季,天津泰达前两轮分别0-0和1-1战平中央海岸水手和城南一和,而北京国安则是1-2不敌蔚山现代、1-1平布里斯班怒吼,两支球队还是延续了被淘汰的命运。2013赛季,江苏舜天头两场1-5惨败首尔FC、0-0平仙台维加泰;贵州人和主场0-1不敌柏太阳神,随后0-0逼平水原三星,两支球队也都无缘晋级。

  而新赛季的亚冠联赛刚刚打过两轮,北京国安仅仅取得了两场平局,贵州人和则更加糟糕惨遭连败。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目前都已经陷入了前两战不胜就要淘汰的困局下。国安的处境还要好些,他们目前排在第三位,与排名榜首的首尔FC只有3分差距,与第二名也只有1分之差。而贵州人和则以0分垫底,前途已经变得渺茫起来,宫磊赛前曾表态:“我跟队员说不要背包袱,一场场来,三分最好,即使拿不下比赛,也才进行了两场小组赛而已,我们还有机会。”赛后宫磊同样表示:“尽管连输两场,但是我们不会放弃,还是全力以赴力争亚冠出线。”不知宫磊能否率领贵州力挽狂澜,打破这个魔咒。

  不过开局两战两败的情况在中国球队参加亚冠的历史中已经很久没有发生了,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07年,当时上海申花开局不利两战皆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