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京媒:里皮不满球队状态 迪亚曼蒂无愧钻石荣誉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07: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尽管在本赛季开始的两场比赛中都取得了大胜,但上赛季战无不胜的那个恒大似乎并没有出现在中国球迷的面前。昨晚,在亚冠小组赛客场对阵横滨水手的比赛中,恒大队在全场占据主动的情况下,1比1同对手战平。赛后,里皮直言:“现在的恒大队不在最佳状态。”

  昨天的比赛中,曾诚、穆里奇、埃尔克森等多名主力都重新回归首发,一开场恒大队也凭借实力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但是同第一场亚冠小组赛一样,恒大队又是先被对手攻破球门。第21分钟,横滨水手队的核心球员中村俊辅任意球助攻端户仁首开纪录。意外失球让恒大队只能加强进攻来挽回场面上的被动,好在恒大队并没有落后太久,第38分钟,迪亚曼蒂以一脚极其精彩的任意球破门扳平比分。下半场比赛中,恒大队继续加强进攻,但这场比赛他们却没能再现自己“惹不起的下半场”风范,遗憾地在客场同对手战平。

  客场拿到一分,对恒大队是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但全队在比赛中多次出现的配合失误,却让人感觉到这支球队还远未进入最佳状态。里皮对这一点也十分认同,他在赛后表示:“今天球队的表现并不是非常出彩,我们的赛季结束晚,球队不在最佳状态,而且有些球员因伤病影响状态,影响了球队的发挥。但我想说的是,这是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一场平局也是可以接受的。”

  此前两场比赛,广州恒大都是在下半场完成逆袭,里皮也承认球队确实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他说:“正如大家所知道的,我们去年比其他球队晚一个月结束赛季,所以准备期也比较短。现在我们不仅仅是竞技状态还没到最佳,而且需要找回去年比赛时的坚决、团结和强烈的求胜欲望。去年我们赢得了亚冠冠军,还征战了世俱杯,现在我们需要找回去年比赛时的良好精神状态。不是说去年我们亚冠夺冠了,今年就能够轻松卫冕,我们需要继续找回去年在球场上的拼搏精神和求胜欲望。”

  相对去年孔卡在队内的时候,如今恒大的中前场进攻并不是很流畅,里皮对此解释说:“穆里奇上一场亚冠踢了半场比赛后就受伤了,直到与横滨赛前三天才和球队合练。埃尔克森上一轮联赛也停赛,所以他们和迪亚曼蒂的配合机会并不多,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磨合。”

  “比赛过程中我一直关注我的球队。我看到的是我们有70分钟的时间是压着对手进攻的,我们的球队并不保守。当然,今天球队并不是非常出彩。”里皮说。客场没能拿到一场胜利,作为主教练的他显然并不满意。

  迪亚曼蒂无愧“钻石”荣誉

  本赛季广州恒大队从意甲博洛尼亚队引进的超级外援迪亚曼蒂,又一次在亚冠联赛中成为拯救球队的主角。这位意大利人已经被恒大球迷亲切地称之为“钻石”,而他在昨晚比赛中的进球以及全场比赛中卖力的表现,也让他无愧于这个称号。

  迪亚曼蒂昨晚最惊艳的表现莫过于比赛第38分钟时的进球。早在亚冠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就已经让中国球迷领教了“金左脚”威力的他,昨天在这次直 接任意球得分中,将自己的左脚威力发挥到了极致,在皮球击中横滨水手队球门横梁弹进大门后,对手的门将甚至没有做出任何的扑救动作。迪亚曼蒂目前在恒大队 最重要的作用就是,他总是能在关键时刻,有“钻石级”的进球表现。

  当然,在目前这支恒大队里,迪亚曼蒂的作用并不仅仅只表现在进球方面,昨天的比赛中,他是全队跑动最为积极的一位,直到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他仍然在全力冲刺。如此敬业的比赛态度,对一名超级外援来说,更显得难能可贵。

  赛后,面对平局的结果,迪亚曼蒂显然并不满意,“这场比赛我们没能取得胜利,的确有些遗憾。尤其是在比赛的下半场,我们曾经创造了两三次破门的好机会,可惜我们并没能抓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