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猎豹去哪了?穆里奇连续2场低迷 步行73分钟被换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2日 20: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魔力奇,你这是咋的了?北京时间3月12日,广州恒大队在亚冠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客场挑战横滨水手队,最终两队1-1握手言和。比赛中,首发的恒大外援穆里奇持续了球队新赛季开始后的低迷状态,这位去年亚冠的金靴和MVP的拥有着全场消沉,游离于恒大进攻体系之外。

  在恒大新赛季的亚冠首战中,穆里奇场上的表现就与上赛季大相径庭。在恒大那场和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穆里奇仅仅踢了46分钟就被小将廖力生换下。在那场比赛后,就有不少球迷质疑不在状态的穆里奇,称"他的心已经飞西亚去了"。

  其实,在新的赛季开始前,恒大老臣穆里奇的转会就成了媒体争相关注的热点。有媒体报道,已经有卡塔尔的球队为穆里奇开出了600万欧元的年薪。要知道,这样的待遇可是巴西猎豹在恒大的3倍。而在赛季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穆里奇也坦言:"没能成功转会,的确有些遗憾,但是我也能体会到俱乐部的苦衷。在孔卡离开球队后,球队的实力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如果这个时候我再离开,而俱乐部又尚未找到合适的替代人选,恒大在新赛季将有可能面临许多的变数和困难。在这一点上,我是能够充分理解俱乐部的。当然,在接下来的半年中,我也会一如既往地尽心尽力,踢好每场比赛,帮助俱乐部取得更好的成绩。"

  尽管穆里奇已经公开提出转会要求,尽管穆里奇当下的身体状况和比赛状态都处于低迷状态。但今天与横滨水手的比赛,银狐里皮依旧把穆里奇安排在了自己的首发阵容当中。当然这样的安排可能也属无奈,毕竟多线作战已经让恒大的前场悍将郜林疲惫不堪。

  开场之后,穆里奇的表现依旧消沉。在上半时,一度顶在恒大锋线的穆里奇都没有接好队友传中的直塞球。而在球场上,围绕迪亚曼蒂展开的进攻也鲜有穆里奇发挥的空间,这只巴西猎豹也不见了往日犀利的突破。中场休息时,知名足球解说员董路就在微博中写到,"穆里奇,要不就让他走吧,强扭的瓜不甜,看着特别难受,大家都难受…"

  下半场伊始,银狐里皮并没有做出人员调整。但是,留在场上的穆里奇依旧消沉,他在场上懒散的带球和跑位也与表现积极的埃神、钻石二人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比赛第73分钟,里皮终于做出了人员调整,他用国脚郜林替换下了始终处于"飞行模式"的穆里奇。

  显然,本场比赛穆里奇的欠佳状态也对恒大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没有了穆里奇犀利的突破撕扯,恒大的进攻显然缺少了一些多样性。在南美三叉戟缺了一戟的情况下,恒大的前场进攻也与昨天的鲁能一样,显得有些简单粗暴。而这样的粗线条的进攻显然没法与以往孔卡、穆里奇、埃神三叉戟时代层次鲜明的整体进攻相比。而持续消沉的穆里奇恐怕也是上半年困扰恒大的一大问题。今年夏天,恒大真的要与功勋老臣魔力奇分手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