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阿森纳重返温布利! 空前好运助推破8年0冠魔咒?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9日 12: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伙计们,去温布利了!”阿森纳4-1击败埃弗顿后,官网记者克拉克兴奋地高呼。对于此前已经连续8年无冠的落魄豪门来说,没有什么比打破魔咒捧起一座冠军奖杯更重要,时隔5年再次打入足总杯四强重返温布利,对目前正陷入低谷的枪手也是最好的激励。

  阿森纳上一次打入足总杯半决赛还是2008-09赛季,结果半决赛在温布利1-2输给切尔西。上一次夺冠更要追溯到2005年,点球大战击败曼联,那也是最近一次足总杯打入决赛。兵工厂上一次在温布利球场比赛,也要追溯到2010-11赛季的联赛杯决赛被伯明翰爆冷击败,许多人都不堪回首的回忆。

  阿森纳欧战抽签运气欠佳,倒是足总杯赚了回来,本赛季连续4轮足总杯都是在酋长球场打响,连温格也承认是空前好运:“我们运气不错,都是主场比赛,我带队打足总杯以来这还是头一次遇到。”教授也提到对手的层次,“热刺、利物浦和埃弗顿都是非常强的对手”,如果这些比赛有一场放在客场,枪手恐怕都未必有机会重新踏上温布利。

  当然更重要的是阿森纳自己也拿出了良好的态度,除出战利物浦因为有欧冠淘汰赛在后外,阿森纳基本都是以主力阵容来面对足总杯同级别对手之间的比赛,包括本场在内,温格也说:“我们对待这项赛事的态度很端正。”正是有主场优势和严肃的比赛态度,让阿森纳成为1984-85赛季的曼联后又一支在杯赛连续淘汰默西塞德双雄的球队。

  中场休息时阿森纳只是1-1战平对手,患病的前阿森纳助教帕特-赖斯来到酋长球场看望昔日同事们,米饭叔的到来似乎也激励了球队,尽管下半时前半段埃弗顿起步强势,不过随后张伯伦创造点球彻底改变战局。关键的点球也是“张大帅”创造,底线处巴里铲断没碰到球,阿森纳中场顺势拨球沿着底线切入,前曼城中场伸腿没够到球反而犯下大错。

  随后的比赛用温格的话说就是“我们彻底接管”,上一支在足总杯击败埃弗顿的球队,正是上赛季1/4决赛马丁内斯率领的维冈。马丁内斯上赛季带队拿到足总杯冠军,随后3天便在酋长球场输球导致降级,对他来说这实在是不祥之地。

  考虑到足总杯半决赛必然会出现一支低级别球队,英甲球队谢联与英冠球队查尔顿之间的胜者,如果阿森纳运气再好点抽中他们有望直通决赛。不过温格还是提醒球队要小心:“理论上我无法否认我们已经近一步靠近冠军,但每场比赛都很艰苦,还是先让我们看看对手是谁吧。”枪手苦主曼城也在八强中,教授低调点也没错。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