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斯塔诺独自离京赴欧度假 牵挂续约杨智变数最大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08: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虽然离开北京开始休假,但国安主帅斯塔诺的休期注定充满了牵挂。

  昨日(12月3日)中午,斯塔诺独自乘机返回欧洲开始假期。没有送行的球迷、没有众多的媒体,斯帅反而觉得这样更好。然而悬而未决的亚冠正赛名额,多名主力没有落实的续约问题都让他很放不下。

  独自离京

  由于外教团队其他成员都已经离开了北京,斯塔诺此次只有一人独行,行李也只有两个箱子和一个随身的电脑包。

  昨日中午,他在总经理高潮和领队魏克兴的陪同下来到首都国际机场。由于航班刚刚确定并未对外公布,机场并没有前来送行的球迷,《法制晚报》记者成为了国安人员之外唯一的送行者。

  在机场,没有旅客和工作人员认出斯塔诺。办理登机手续时,机场工作人员看到记者不停闪烁的闪光灯,还询问记者为何送行还要拍照,是否需要帮忙拍张合影。虽然显得有些孤单,但斯塔诺觉得这样挺好。

  “我很快就会回来,就又能见到北京的球迷们了,这个赛季球迷已经给予了我们太多的支持,如果因为我个人离开北京还让他们跑一趟机场,我会感到不安的。”斯塔诺说,“而且我平时生活中就喜欢低调一些,不愿意太过张扬。”

  斯塔诺将从北京乘机前往慕尼黑,再从那里转机开始假期。“我的假期将会在海边度过,游游泳,晒晒太阳。”斯塔诺说,“先放松几天,毕竟已经努力工作了一整个赛季。但我也会时刻关心球队的一切,和俱乐部保持联系。”

  备战计划

  29日将返回北京 一周后开始海南冬训

  斯塔诺和部分球员陆续离京开始度假,但足协杯冠军尚未出炉,国安下赛季的亚冠参赛前景仍悬而未决。斯塔诺表示:“我们已经做好了参加附加赛和直接进入正赛的两手准备,但并不会因此修改训练计划。”

  据斯塔诺介绍,他将于29日返回北京,年轻队员将在28日集中,在北京开始恢复训练,老队员会获得多一周的休息时间。随后全队前往海口进行冬训。

  本周末即将打响的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将在一定程度上左右国安的命运。如果贵州人和最终捧杯,国安就要参加在明年2月15日进行的亚冠附加赛;如果恒大逆转夺冠,国安就将以联赛第三名的身份直接进入亚冠正赛。

  对于这场比赛,斯塔诺表示:“我肯定会关注这场比赛。虽然贵州人和的优势比较明显,但我还是希望恒大夺冠,这样我们就可以不必参加附加赛。”

  不过斯塔诺也表示,球队不会因此改变冬训计划。“我们现在的计划只能制定到亚冠附加赛之前,但即便参加附加赛我们也不会改变现有的计划。附加赛只是一场定胜负,而且我们还占据主场优势,只要当做平常的比赛来对待就可以了。”斯塔诺说。

  此外,亚冠联赛每队可以报名四名外援,其中包括一名亚洲外援,按照国安目前只有格隆、乌塔卡和马季奇三名外援的情况,如果要参加附加赛,将促使国安尽快寻找亚洲外援。

  牵挂续约

  希望球员都能留下 国安为此打感情牌

  临行之前,斯塔诺还特地与总经理高潮以及领队魏克兴在机场的咖啡厅进行了半小时的交谈。虽然即将开始享受假期,但俱乐部的事情斯塔诺仍旧十分牵挂,这除了亚冠资格的问题,还因为多名主力球员的续约问题。

  徐云龙、周挺、杨智和张辛昕的合同已经到期,王晓龙、郎征和张稀哲的合同也只剩下一年。几乎半数主力牵扯其中,而斯塔诺希望他们都能够留下来。

  当记者提起里皮曾表示“我的任期内不会有球员离开”的强硬态度时,斯塔诺表示:“每个俱乐部都有各自不同的情况,这也决定了主教练对待球员去留问题时的态度,恒大起码不存在像我们这么多球员都需要续约的问题。”

  由于徐云龙、王晓龙、周挺等人都带着家人一起在俱乐部的组织下前往柬埔寨旅游,在回国之前续约可能不会有实质性进展。这次的集体出游也可以看做是国安对待续约球员的一张感情牌,此前身处转会传闻之中的王晓龙此次参加了集体旅行,这使得他续约的可能性更大了一些。

  目前,续约变数最大的依旧是杨智,一方面对他有意的球队众多,另一方面其他球队为他开出的薪水也要比国安高出很多。不过总经理高潮表示:“续约的工作我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起码现在没有球员说过要离开,他们的第一选择依旧是留在国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