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决胜时刻却坐在场下 马布里6犯后的郁闷谁能懂?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21: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斯蒂芬-马布里末节连砍13分,帮助北京队缩小分差。只可惜比赛还剩4分多钟,“马政委”6犯毕业。尽管最后关头北京队一度反超2分,但关键时刻闵鹿蕾的球队缺少老马坐镇,翟晓川投失空位三分!27分5篮板4助攻3抢断,老马没坚持到最后,是北京队错失31分逆转的原因之一。这是老马登陆CBA以来第3次6犯离场,之前1次出现在2012年总决赛第5场。

  左膝抽水后,老马最近2场球均砍下30+,其中2天前的半决赛首战,他得到31分5篮板4助攻,带领北京队主场击败卫冕冠军广东队。今日客战广东队,老马知道他面临的挑战。而事实上,广东队特意改变了防守老马的策略,今日当他持球突破时,身前防守的是身高2米11的易建联。老马从来都不惧挑战,开场后他便在左侧三分线附近迎着阿联跳投命中。没过多久,老马持球强突造成阿联犯规,他站上罚球线2罚全中。紧接着广东队特意缩小了防守范围,这迫使老马突破后只能以传球为主,但可惜队友们的手感并不理想。由于北京队篮板失控被广东队迅速拉开分差,所以首节还剩3分38秒,闵鹿蕾提前用莫里斯换下老马。首节,马布里被吹2次犯规,4投1中得到4分。

  次节还剩9分多钟,在北京队落后20分之时,老马重新登场。重回球场后,老马继续以突破为主,该节他4次突破投进2球。通过比赛不难看出,北京队除了老马之外,其他球员并没有站出来承担责任。前上海男篮悍将徐咏说道:“马布里打得太艰难了,他的突分其实很具侵略性,但队友们就是没办法将球投进。”上半场,北京队只得到38分,其中老马1人拿下10分。

  第三节开始后,在自己中远投手感一般的情况下,老马开始为队友们做嫁衣。该节中段,老马在罚球线附近送出一记漂亮的地板球,底线附近接球的孙悦上篮得分并造成犯规。这一节,老马单节送出3次助攻,他的组织帮助北京队逐渐在进攻端找回节奏。徐咏说道:“但在防守端,北京队做得依旧不够好。”事实上这场比赛,老马打得颇为郁闷。第三节还剩1分47秒,闵鹿蕾换下老马让他休息一下。三节战罢,马布里得到14分4篮板4助攻1抢断。

  末节开打没多久,在北京队大比分落后之际,老马开启个人攻击模式。接连2次上篮得分后,老马在罚球线附近跳投命中。该节过半时,老马面对周鹏持球突破,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他左手上篮打板得分并造成犯规,加罚命中。紧接着,老马外线命中此役个人首记三分。连砍12分,老马凭借一己之力将分差缩小至12分。比赛结束前4分47秒,在北京队落后8分时,老马突破造成阿联犯规,2罚1中。但在接下去不到20秒时间内,老马先是在防守端对鲍威尔打手犯规,随即快攻突破撞倒刘晓宇。连续2次犯规后,马布里犯满毕业。下场后,老马嘴上则振振有词,似乎对裁判的判罚有些意见。

  老马下场后,孙悦和莫里斯一度帮助北京队反超2分。但关键时刻在王仕鹏命中三分后,落后1分的北京队缺少老马,这导致球队最后2次进攻,翟晓川和孙悦都没能将球投入篮筐。徐咏说道:“如果这时老马在场上,也许比赛结果会有所不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