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慕豪首节暴走堪称完美 后程深陷犯规虎头蛇尾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5日 22: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5日,CBA联赛13-14赛季季后赛半决赛展开第二场比赛的争夺,东莞马可波罗男篮主场迎战新疆广汇汽车男篮。经过四节激战,东莞队最终稿以107-108不敌新疆队,总比分0-1落后。此役,东莞队中锋李慕豪伤愈复出,他在比赛开始的上佳发挥帮助球队打出一个24-4的开局,可惜后程深陷犯规麻烦,全场砍下6分3个篮板1次助攻及4次抢断 。

  李慕豪在13-14赛季的表现,可谓跌宕起伏。进入球队轮换阵容,稳坐首发中锋位置;然而赛季中段的肘击事件,却让李慕豪很受伤。进入季后赛,首轮的第一场比赛,虽然输球,但李慕豪却斩获了赛季的第二个两双;随后的第二战浴血奋战,第三战首节表现惊艳;谁知却在防守中扭伤脚踝,遗憾缺席球队首轮的第四战。

  轻微的脚踝受伤,让李慕豪缺席没有悬念的首轮第四战,倒也给了李慕豪更多的休息时间。半决赛对阵实力强大的新疆队,李慕豪的内线实力,对球队的意义不容言表。而事实上,火线复出的李慕豪,自比赛开始便打出了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

  比赛开始,李慕豪便博得头筹,何忠勉将这次球权转换为一个打三分。攻防转换之后,布朗外围投篮不中,李慕豪强压苏伟抢下前场篮板。这个“头顶摘瓜”的篮板,让前国手苏伟颜面尽失,然而这还不是全部。随即的二次进攻,布朗妙传篮下,李慕豪迎着苏伟的防守,强行讲球送入篮筐,后者的犯规甚至让李慕豪险些打成三分。

  李慕豪在一次进攻中,两度碾压苏伟,这让东莞队的时期瞬间爆棚。此后随着李慕豪助攻何忠勉上篮得分,东莞队14-0的开局领先一气呵成。苏伟的速度是新疆内线的短板,李慕豪复出具有对位优势,这些赛前早有预料。然而李慕豪的突然暴走,能给球队带来如此奇效,这确是意料之外的收获。

  首节中段,李慕豪篮下又一次抢下进攻篮板,这次更是一个干脆利落的暴扣。两度攻防转换之后,杨敬敏大意的突破,又被李慕豪一掌扇飞。而此时,东莞队已收下24-4的领先,随后李慕豪与苏伟双双被球队替换下场。第二节开局不久,李慕豪再度登场。尽管再有篮下得手,但却接连出现三次犯规,结果身背四次犯规的他再度被替换下场。

  首节比赛,李慕豪的暴走带领球队树立起压倒性的优势。次节李慕豪的过早犯规,让东莞队失去了内线屏障,新疆队更是乘机逐渐将比分反超并最终迎来绝杀。李慕豪首轮第四战的因伤缺阵,对球队的影响或许不大。但进入半决赛,对阵实力更强的新疆队,李慕豪的表现对于球队的意义,由此一战已窥端倪。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CBA 东莞队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