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东莞本土第一火枪竟哑火 惨遭逆转顾全难辞其咎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5日 22: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从开场领先多达20分到最后被新疆逆转,丢掉了关键的主场战役,东莞队以顾全为代表的外线球员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尤其是顾全,作为球队本土第一火枪的他完全哑火,全场比赛11投只有2中拿到8分。其实,东莞队外线整体低迷,何忠勉拿到7分,罗汉琛只有2分。

  全场比赛顾全、何忠勉、罗汉琛三大外线球员一共22次出手,只命中了6球。三分球更是8投1中,手感可以说是差的一塌糊涂了。进攻打不开,防守也被对位球员压制,新疆杨敬敏砍下22分,哈德森收获23分还在最后时刻完成绝杀。

  开场后,东莞队内线火力十足,直到7分35秒,顾全被西热力江犯规,上罚球线2罚全中。1分钟过后,他右侧底线接球一个假动作晃开防守球员,然后运一步球急停跳投压哨命中!首节比赛,顾全打得中规中矩拿到了4分,反倒是何忠勉表现更出色拿到了7分。

  第二节比赛打到8分钟,顾全右侧底线尝试三分,可惜投偏了。随后的2次急停跳投,皮球都在进筐的一刹那又涮了出来。直到3分41秒,他在快攻中造成犯规,上罚球线2罚1中。好在防守端,他没让杨敬敏延续首节良好的手感,他死死盯住对手,根本不让对手有出手的机会。随后顾全先是突破杀入篮下不中,最后30秒,他获得一个很好的机会,东莞发底线球到他的手中,篮下一个小抛头竟然还是不中!半场结束,顾全三分球4中0,两分球5中1 ,只拿到4分1篮板1助攻。

  第三节一上来,顾全就获得一次空位底角三分的机会,但竟然还是不中!今晚他的表现实在是太失常了,一些非常简单、平时手拿板攥的机会都没能打中。何忠勉也没了手感,拿球后空位的机会竟然不敢出手了。而也正是本节比赛,新疆队完成反超,并建立了6分的优势。

  第四节顾全可以说是彻底消失了,而因为手感不好,布朗突破的时候更多选择自己进攻,而不是传球。直到5分多钟,东莞已经落后了9分,顾全终于在三分线外开壶射中一球!最后0.9秒,顾全三分线外接球还没出手就被帽掉,最终未能完成出手。

  季后赛首轮对阵天津, 顾全场均15.8分4个篮板,这样的表现可以用非常出色来形容了。可在半决赛的一场关键战役中,顾全却突然迷失,而且更多的是自己的原因,因为新疆并没有对他严防死守。他的低迷也影响了其他外线球员,在新疆队下半场掀起疯狂反扑时候,东莞队只有双外援在苦苦支撑。显然,在一场关键战役中,东莞队的外线小将们没能顶住压力,而这正是他们稚嫩的地方,也是需要提高的弱点。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