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3分7助攻!他是新疆本场MVP! 此前弃用绝对是个错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5日 22: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5日,CBA半决赛,新疆客场以108-107击败东莞,从而以1-0的总比分暂时领先,张庆鹏全场出战29分钟,获得3分7助攻。

  第三节比赛进行到7分26秒,西热力江再一次被裁判吹罚了防守犯规,打至目前留下的是一份0分5犯规的数据,而主帅崔万军也不得不再次将其换下,重新派上张庆鹏,这也使得这位老兵在打满本场的第二节之后,终有机会迎来自己近六场比赛以来,为数不多的超过12分钟的上场时间。

  而张庆鹏一上场也立刻延续了他第二节时的优异表现,直接突破到篮下分球唐正东,助其轻松放篮得分,随后又连续跑动创造出传球空间,分球哈德森帮助球队投进了一记三分球,直到2分31秒,张庆鹏再次突分给苏伟,助其顺利篮下打进2分之时,这时候新疆队在场的所有队员,全都或多或少因张庆鹏而受益,而新疆队也得以在第三节比赛结束之时,以77-71客场领先对手。

  事实上,本场对阵东莞的比赛,新疆队从开场之后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都处于被动之中,首节最多的情况下曾落后18分,但好在从第二节开始,当张庆鹏在场时,他利用开阔的传球视野和丰富的经验,直接盘活了全队的进攻,单节帮助球队打出23-16的比分,而半场结束之时,新疆队一度巨大的分差也已被缩小到了3分。

  全场比赛,张庆鹏一共打了29分钟,得到3分7助攻,第二节和第三节当他在场时的19分钟时间里,新疆队的进攻得分是54分,足足比东莞队16分!

  而29分钟的上场时间也创下了张庆鹏本赛季个人的第二新高,在此前的所有比赛当中,单场出场时间在30分钟以上的,只有在赛季打北京的时候出现过,那两场比赛张庆鹏出战35分钟,得到16分6助攻,在之后大部分的时间里,张庆鹏的单场出场时间都在15分钟以下。截止到本场比赛之前,他的场均上场时间为11.4分钟,创下了职业生涯的最低值。

  毋庸置疑的是,当张庆鹏在保持健康的情况下,这位33岁的老兵依然能为球队提供不小的帮助,尤其是在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的这一点上,可以说除了哈德森,新疆队内已没有人做得能比张庆鹏更好,这从今晚的比赛当中也最能获得证明。

  只是令人颇为费解的是,有着这样一位神兵,但是至少在本场的比赛里,他依然难以用深获主帅的信任来形容,这从下半场开场后最初上场的是已经4犯的西热力江,而非张庆鹏也最能获得证明,若非西热过早陷入到5犯的危险之中,很难想象这位老兵会不会又像过去大多数时候的那样,仅能打第二节。

  赢球固然可喜,但显然这还不算是最好的新疆队,至少从西热力江本场的低迷、张庆鹏的神勇来看,这支新疆队依然还有着不小的能量,而如果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尽可能地获得发挥,那么进入总决赛,实现最大的梦想,真的不会太难。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CBA 新疆队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