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逆转大戏!新疆两年终复仇 东莞自我松懈吞苦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5日 22: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首”,北京时间3月5日,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一场,新疆队客场在落后20分的情况下凭借哈德森的三分绝杀成功上演大逆转,以108-107击败东莞队,而这也是新疆队为2年前留下的遗憾成功雪耻。

  首先我们还要从2012年CBA季后赛说起,当时东莞队与新疆队在季后赛首轮狭路相逢。当时总比分2-1领先的新疆队客场挑战东莞队,尽管新疆队一度取得了24分的领先优势,但是东莞队还是凭借主场优势和外援约什贡献的39分和7助攻,成功上演大逆转,以111-103击败新疆队将总比分扳为2-2平。

  24分大逆转,这创造了CBA季后赛历史上最大逆转分差纪录,尽管最终晋级的还是新疆队,但是这一切还是让新疆队成为了“杯具”的配角,这也成为新疆队一直挥之不去的心结。

  如今两年的时间过去了,如今的两队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当新疆队再次客场挑战东莞队时,这一次剧情发生了180度对换,主场作战的东莞队开场就给新疆队一记闷棍,一度将分差扩大为20分。

  正当现场球迷都认为胜局已定时,新疆队却只用了一节时间就将分差缩小为3分,进而在第三节成功反超。其实,主场作战的东莞队第一节实在是顺风顺水,全队一共抢下了8个进攻篮板,同时只有1次失误,而新疆队不但命中率低下,而且球队主力哈德森和西热力江完全不在状态。

  可惜,东莞队没能将势头保持下去,第二节东莞队只有5次运动战得分,而且球队三分线上手感差的出奇,命中率还不足10%,这也是新疆队大胆收缩防线,将分差缩小的主要原因。

  随着新疆队在第三节将比分追平并反超,东莞队的心理防线彻底崩盘,最终新疆队凭借哈德森的三分绝杀以108-107击败东莞队,成功上演20分大逆转,以总比分1-0领先。接下来,新疆队将回到自己的主场,如果一切顺利新疆队极有可能在连续两个主场比赛中连下两场,从而以总比分3-0横扫东莞队。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CBA 新疆队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