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温格暗示放弃欧冠争国内双冠 盼第五次夺足总杯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15: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周中国家队赛事之后,英格兰足总杯1/4决赛将在本周末上演。阿森纳将坐镇酋长球场,迎战到访的埃弗顿。本周三这个国家队比赛日,阿森纳官方网站特推出“大专访”。主帅温格明确表示,他决心率队再次捧起足总杯的冠军。与此同时,英足总官方宣布,上周末联赛蹬踏吉鲁的斯托克城中场查理-亚当被禁赛3场。上周六,斯托克城虽然主场1-0小胜,但这3分他们拿得很有争议。比赛进行中, 亚当对吉鲁的蹬踏,逃过了当值主裁的眼睛,但英足总事后通过录像回放认定其暴力行为。英足总最终决定对亚当禁赛3场,判决立即生效。

  1996年入主阿森纳的温格,已经执教枪手长达18年。期间,他率队3夺英超冠军、4夺足总杯冠军、4夺社区盾杯桂冠。值得一提的是,温格是阿森纳历史上率队夺得足总杯冠军次数最多的教练。本赛季足总杯已经产生了8强,其中只有阿森纳和曼城这两大豪门,温格的球队还是很有希望最终问鼎的。

  温格在位期间,阿森纳连续18个赛季闯过足总杯第三轮。温格谈到了100%成功率的原因,“我们总是很重视这项赛事,第三轮是英超队的第一步,我们必须要闯过第一关。”有记者问温格,4座足总杯冠军在手,温格是否还会像入主之初那样渴望冠军。

  温格回应说,“是的,我足够幸运,4次带队赢得了足总杯,但不幸的是,我们有很久没有拿到足总杯冠军了(上一次是2005年)。因此,我现在更加专注于这项赛事了。我当然希望俱乐部再次捧起足总杯冠军。”

  “但是很不幸,有时候足总杯赛程与欧冠赛程冲突。比如上赛季,我们在主场同布莱克本进行足总杯,几天之后我们就要在主场面对拜仁。因此,我们很难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到与布莱克本的比赛上来。但愿我们已经吸取了教训,这一次我们不要因为欧冠分心。”

  本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阿森纳主场0-2不敌卫冕冠军拜仁,晋级希望渺茫。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温格此言似乎是在暗示,阿森纳将战略上放弃欧冠。毕竟,与埃弗顿的足总杯比赛之后,下周阿森纳就要在客场再次挑战拜仁。

  阿森纳杀进了8强,温格认为球队有希望夺冠,“到了什么阶段就可以考虑夺冠的问题了?我认为是杀进1/4决赛的时候。也就是说,再踢好两场比赛就能杀进决赛了,到了这个阶段你肯定希望踢好比赛。”

  温格谈了杯赛和联赛的不同,“大家也都看到过,不少联赛表现不好的球队,在杯赛表现突出。这是因为踢杯赛不需要背负联赛那种负面压力,你不用担心取得一个糟糕结果后所引起的负面压力。”

  “很多时候,我们利用杯赛来证明我们在联赛夺冠的竞争力。我们会将联赛中的自信心带到足总杯上来。大部分时候,我们捧起杯赛冠军的那个赛季,我们也往往在联赛取得佳绩。联赛成绩和杯赛成绩出色,这不是偶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