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世界杯存8大隐患:场馆建设滞后 机场改造未完成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09: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巴西要想办一届成功的、不出错的世界杯,目前看起来很难。有多难?世界各国的大部分媒体都认为:巴西成为一个完美的东道主的可能性,要远远低于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夺冠的可能性!

  目前巴西举办世界杯存在着整整八大隐患:

  1、所有世界杯球场建设全部滞后于预定工期。原本国际足联要求巴西2013年秋季将球场竣工,巴西并未做到;竣工周期延至2013年12月后,巴西还是无能为力;最终拖到了2014年春季,各球场才陆续竣工,这意味着国际足联没有足够的验收时间,也没有时间来考察这些球场是否需要整改。

  2、世界杯球场建设阶段不断出现惨案,工伤事件层出不穷,恶性的工人死亡事件就出了三起,这无疑令世界杯组委会焦头烂额。

  3、机场改造工程无法如期完成。要承办大赛,巴西首先需要解决的是机场吞吐量的问题,这不仅事关全球球迷安全,也关乎赛事盈利,但巴西政府日前无奈宣布,大半的机场改造无法如期完成,这意味着世界杯平添了许多交通上的风险。

  4、组委会忽略反兴奋剂大事。历届大赛,反兴奋剂都是重中之重。但英国媒体披露,直到2013年底,巴西还没开始兴建尿检血检的实验室,即便赶工完成,巴西也没有相关的人才和设备。无奈之下,组委会只能决定所有的样本在瑞士进行检测。连反兴奋剂都是如此敷衍,那么东道主如何应对操纵比赛等更难于防范的足球毒瘤?

  5、近一半世界杯酒店卫生不过关。多家权威媒体披露,很多世界杯酒店的卫生条件和相关设施并不过关,甚至有意大利、英格兰队教练披露,连球队下榻的酒店都存在明显的问题,遑论球迷、记者所入住的酒店了。

  6、世界杯举办城市的治安清查进展不顺。巴西政府从2年前开始,为了强化世界杯时期的治安而动员警力打击有组织犯罪,但是目前各地警方的相关工作进展并不顺利,多项数据显示犯罪率并没有明显下降,破案率上升有限。

  7、多个举办城市交通设施存在隐患。像去年的联合会杯那样,国际足联官员因为交通堵塞而无法在比赛时准点到达球场的事件还可能会发生。

  8、巴西民众虽然热爱足球,但从感情上非常排斥这次世界杯,这埋下了民众抗议、骚乱的巨大隐患。联合会杯期间,巴西百万民众参与的大规模游行就令人心惊胆寒,目前谁也无法预料,类似的示威游行会不会在世界杯举办期间再次上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