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广东二老合砍24分支撑外线 朱8末节10分险挽狂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22: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4日晚,CBA半决赛先赛一场,广东队客场挑战北京队,结果他们在最后一节被对手90-87逆转取胜。球队的锋卫线二老朱芳雨和王仕鹏,本场合砍24分,其中三分球外共有11投5中。在王仕鹏因伤退场后,朱芳雨最后一节连拿10分,险些就此挽救了球队失败的命运。二老的状态明显优于两年前总决赛,也为广东队保留了翻盘的希望。

      首节比赛,广东队进攻格主要集中在内线双高易建联和鲍威尔手中,朱芳雨和王仕鹏两名老将担任着辅攻任务。朱芳雨在本节投中一记三分球后,更多时候做好防守工作;而王仕鹏则连投带罚拿下5分。二人极好配合支援了本队内线的进攻。

      第二节开始广东队祭出双控卫战术,王仕鹏被换下休息;小前锋周鹏本节表现出彩,朱芳雨也被轮换没有太多机会。不过这样的调整让他们留有更多体力应付下半场的较量。当第三节比赛开始后不久,王仕鹏在右侧命中一记三分球;战到本节中段,他又一次把握住空位机会,再度三分命中,分差被拉开到13分,场上局势对广东队空前有利。

      比赛进入第四节以后,广东队由于主力的犯规危机,领先优势一步步遭到了蚕食。战至8分多钟时更不利因素出现了,本场外线有出色发挥的周鹏被罚下。1分多钟后,王仕鹏也因为腿部受伤被迫离场。外线的重担就此一下子全部落到了朱芳雨身上。面对只剩下2分的领先优势,关键时刻朱芳雨毫不手软,外围一记三分球命中。接下来一个回合的进攻,他又持球强杀篮下,造犯规2罚全中,维系着球队继续领先的局面。

      比赛结束前3分多钟,领先了大半场的广东队被北京一举反超3分。在一次阵地战进攻中,面对着北京铜墙铁壁一般的严防,广东队连续导球都没有找出空档机会。进攻最后时刻球转移到朱芳雨手中,这名老将眼见时间将到,右翼底角三分球坚决出手,只听压哨锣响的几乎同时,球应声入网,比分就此被追成82平。最后1分32秒,又是朱芳雨终结进攻。这一次他换到了左侧,一步晃开翟晓川,一记中投稳稳2分命中,再次扳平比分。末节连砍10分的朱芳雨,险些就此成为挽救球队的英雄。可惜最后时刻,刘晓宇的致命失误和北京外援莫里斯的高效进攻,还是让他的努力化为了泡影。不过他们本场的表现,比起两年前总决赛失利时的状态要好。照这种态势发展下去,广东队在接下来的的比赛中,仍有不小的翻盘希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