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圣保罗赛德尔波尼斯逆转意老将 获职业生涯首冠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 10: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3日,总奖金为539,730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圣保罗巴西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非种子球手间进行的男单决赛中,上赛季红土赛场上击败费德勒而一战成名的阿根廷新秀德尔波尼斯4-6/6-3/6-4逆转意大利老将洛伦兹,斩获了职业生涯首冠。

  本届圣保罗赛冷门不断,种子球手在前几轮纷纷落马,最终的男单决赛在阿根廷新秀德尔波尼斯和意大利老将洛伦兹之间展开,此前双方从未有过交手纪录。23岁的德尔波尼斯上赛季红土球场击败费德勒一战成名,本次是他第二次跻身ATP巡回赛男单决赛,而32岁的老将洛伦兹则是依靠着头号种子哈斯的退赛,生涯首次打进巡回赛决赛。

  首盘比赛由德尔波尼斯率先发球,他在没有送出任何双误的情况下发出4个ACE球,洛伦兹的数据则是3和1。这一盘比赛双方的一发得分率都在80%以上,洛伦兹57%的二发得分率要更胜一筹。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的情况下,洛伦兹在第7局浪费1个破发点之后兑现第2个,取得了本盘比赛唯一的一次破发,直落四球守住发球胜盘局后6-4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由德尔波尼斯率先发球,场上的走势和首盘如出一辙。双方各自发出2个ACE球同时没有双误,在二发得分率都是71%的前提下,德尔波尼斯76%的一发得分率远远高于对手。这一盘里德尔波尼斯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在第6局兑现第2次破发机会取得了本番唯一一次破发,第9局保住发球胜盘局之后6-3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盘比赛由洛伦兹率先发球,德尔波尼斯一上来就取得了破发,连下4分保发之后建立起2-0的领先。随后洛伦兹在第5局和第9局经历了平分考验顽强保发,但是德尔波尼斯的发球局里他一直没能有所作为。第10局的发球胜赛局里,洛伦兹拿到了本盘比赛唯一的一个破发点但是没能把握住,德尔波尼斯在第2个赛点上兑现,6-4再下一盘,总比分2-1逆转洛伦兹,斩获职业生涯首冠。

  这是圣保罗赛继2007年的卡纳斯后,第一次由非种子球员捧起男单冠军奖杯,而他的夺冠也终结了西班牙球员对本站比赛冠军长达6年的统治,在下周公布的世界排名榜上,德尔波尼斯将来到职业生涯最高的第44位。而收获亚军的32岁老将洛伦兹,则成为了继2005年拿下斯科特斯代尔站冠军的阿胡修斯之后,打进职业生涯里第一个巡回赛决赛的最年长的球员,他也成为了继弗格尼尼之后,第二位在南美洲巡回赛上打进决赛的意大利人。此前洛伦兹从没在任何一站巡回赛上突破过八强的成绩。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洛伦兹 职业生涯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