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无人可挡!罗本德甲4次戴帽 18场造14球超上赛季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2日 15: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尽管已经连续三轮未有进球,但在拜仁对沙尔克的强强对话中,罗本的进球灵感全面到来,比赛中,他独中三元,帮助拜仁主场5-1狂胜对手,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第四次在德甲上演“帽子戏法”。

  本场比赛,从一开始,罗本的攻击欲望就空前高涨,开场仅2分钟,他在右路拿球后,连过帕帕多普洛斯和马蒂普后,左脚内切劲射,被博阿滕奋力挡出。从那时起,他在右路的冲击就让沙尔克人苦不堪言,射门更是高达7次,位居全队之首,7次过人6次成功,威力无穷,第15分钟,曼祖基奇禁区前断球,罗本顺势前插,接到前者直塞后,带球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费尔曼,左脚抽射破门,2-0!第28分钟,罗本又从右路禁区肋部杀入禁区,接球后左脚推射球门远角,让费尔曼毫无办法,4-0!

  梅开二度后,或许是急于完成帽子戏法,罗本踢得有些“自私”,上半场,连续多次内切后射门偏出。经过了中场休息,罗本心态平和了许多,也开始为队友传球,第68分钟,接到格策右路传中后,罗本在摆脱后卫之后,没有选择射门,而是将球回敲给施魏因斯泰格,后者的重炮攻门惊出费尔曼一身冷汗。第77分钟,罗本的进球愿望终于满足,曼祖基奇为拜仁制造点球,罗本操刀主罚,他的射门角度极刁,带着强烈的旋转飞入球门左上角,费尔曼只能望球兴叹,5-1!

  赛后,罗本开心地说:“祝贺球队赢球!今天我感觉我们在场上非常有热情,这是我来拜仁后感觉这么长时间以来我所经历过的踢的最好的半场,有速度,充满进攻欲望。沙尔克没有进入比赛状态,我们上半场踢得很好。最后我想说的是我们不是为了纪录踢球,而是为了冠军。我们要在未来的重要比赛中努力保持这样的节奏。”

  迄今为止,在18场联赛中,罗本已经打入10球,助攻4次,已经超过了他上赛季打入5球,助攻7次的整体表现,而在欧冠中,罗本打入3球,助攻3次,德国杯同样有打入3球,助攻2次的出色表现。职业生涯中,这也是罗本第四次在德甲上演帽子戏法,加盟拜仁5个赛季以来,除了上赛季之外,罗本每个赛季都会完成一次这样的壮举。

  让拜仁上下高兴的是,罗本的身体状况保持得不错,虽然偶有伤病困扰,但23场联赛只缺席了5场,出场次数已经超过了上赛季的16场。随着三线作战进入最关键的时刻,健康的罗本对拜仁来说,显得无比重要,“帽子戏法”也是罗本帮助拜仁向卫冕“三冠王”发起冲击释放的最佳信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