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美媒:詹姆斯表现可比张伯伦 完美状态史上最佳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1日 08: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8日,卫冕冠军热火在新年2月份打出了惊人的9胜1负战绩,球队核心巨星詹姆斯功不可没。整个2月份,詹姆斯的高效表现堪称伟大,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记者戴夫-海德在总结詹姆斯的表现时发现,詹皇的表现足以媲美上古大神张伯伦在1966年2月的神奇。

  2014年2月,常规赛和总决赛双料MVP卫冕者詹姆斯平均每场比赛能拿到30.8分8.1个篮板外加6.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7.5%。NBA的历史上有多少人打出过如此完美的表现?仅一人——1966年2月的张伯伦。

  “我们刚刚见证了詹姆斯职业生涯最伟大的一个常规赛月吗?”海德表示,“不,这显然是低估了詹姆斯,我们见证的是或许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一个常规赛月。”

  他甚至是在自己的鼻子被打破了,然后带上一个保护面具完成了2月份的最后一场比赛——带领热火主场大胜来犯的尼克斯,个人独揽31分4个篮板4次助攻。

  大概一个多月之前,詹姆斯曾经表达过对杜兰特在雷霆拥有无限出手权的羡慕之情,表示自己也渴望能像KD一样掌控一切。不过他并没有因此随之大幅提升自己的出手次数,热火巨星带领球队的方法并非只有得分,而是从各个方面地提升球队的整体表现——迈阿密球队2月份9胜1负的绝佳战绩就是最好的证明。这波9胜1负的战绩还包括了连续6个西部客场之旅,其中他们拿到的5场胜利,对手全部都是目前处在西部八强的球队,包括杜兰特领军的西区老大雷霆,唯一一场失利,却是输给了西部倒数的爵士。

  整个2月份对詹姆斯来说堪称完美,唯一的不足是他场均出现了多达3.7次的失误。但这绝对是瑕不掩瑜,完美之中的些许瑕疵,或许更能推动他继续向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