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莫雷:NBA需改变选秀模式 去年2/3球队故意输球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1日 07: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ESPN消息,火箭总经理莫雷近日参加了麻省理工学院举办的一年一度的“斯隆体育分析座谈会”,在会上,莫雷坦言,NBA目前分配选秀权的方式需要改变。

“我们必须去除掉导致球队故意输球的动机,”莫雷如是说道。

NBA现在使用的分配选秀权的方法就是让那些没有进入季后赛的球队通过加权法来决定得到签位的高低。在这种情况下,战绩越糟糕的球队得到的选秀顺位也就越高,也就是说,战绩最差的球队得到最高顺位的选秀权的可能性是最大的。

因此,近几个赛季联盟中的“摆烂”之风开始愈演愈烈,也引起了多方关注,尤其是本赛季,传闻中2014年将是一个选秀大年,有众多高质量的未来潜力股出现,因此许多球队早早放弃了本赛季的战绩,一心要摆烂争状元或是更理想的顺位。

尽管外界许多专家、媒体都在批评那些主动摆烂不好好打比赛的球队,但这些球队往往在公开场合都强调自己并不是在摆烂,或是完全否认有这方面的倾向。莫雷认为,外界产生“故意摆烂”的猜测显然是有道理的。

“现在情况非常糟糕,愈演愈烈,”莫雷说道,“我觉得上赛季,打到最后阶段的时候,我粗略一算大概有2/3的球队都没打算去赢球。”

莫雷表示,现在有几种解决的方案存在,特别是一种由凯尔特人队副总经理迈克尔-扎伦提出的“车轮式”分配法。

这种方法能让每支NBA球队在30年的区间内得到所有轮次的选秀机会,每支球队每5年都会得到一个前6顺位的选秀权,每4年都会得到至少1个前12顺位的选秀权,等等。

其它比较受欢迎的方案包括取消受保护的选秀权以及废除整个选秀制度,让新秀球员们以自由球员的身份进入NBA。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