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足协杯抽签惊现死亡之区 恒大鲁能国安人和同区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17: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7日下午5点,2014年中国足协杯签约仪式在北京昆仑饭店隆重举行。在最为激动人心的第三轮抽签中,中超16强全部落位。值得一提的是,本年度参加亚冠的中超BIG4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北京国安、贵州人和全部位于上半区,而下半区多为上赛季排名中下游的中超球队,实力同样非常接近。

  与上赛季相比,2014年中国足协杯在原本48支球队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军至64支。其中,44支球队的构成为中超16队、中甲16队和中乙12队,剩下的20个参赛席位则留给了草根球队。在20支草根球队中,有12支是来自全国业余联赛排名前12名的球队,而另外8支则由各地方足协组织的业余球队通过本月21至23日在广东名将基地进行的资格赛决出。

  除了数量上扩军,本年度足协杯赛还在赛制上作出了一定的调整,其核心便是级别较低或排名较低的球队将获得优先的主场资格。除了首轮由12支中乙队和20支草根球队参加的比赛将通过抽签的形式确定主场,从第二轮起一直到第四轮,只要联赛级别较低或排名靠后的一方具备合格的主场条件,那么他们都将占据主场之利。而到了半决赛和决赛阶段,排名相对靠后的球队也将在两回合赛制里先客后主,稍稍占据一定的优势。

  今天的第一轮抽签嘉宾由沈阳维士地产队前锋郭勇和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嘉宾张路担纲,郭勇因在之前的资格赛上曾打入一粒技惊四座的倒勾进球而小有名气。经过二人的配合,12支中乙球队和20支草根球队悉数落位。

  第二轮抽签的嘉宾是本届足协杯冠名商燕京啤酒集团的总经理赵晓东和前北京国安名将高雷雷。在他们手中,16支中甲球队也各归其位。终于最为人关注的第三轮抽签,中超16强在前国足主帅金志扬和前国脚商毅的合作下,被分到了各个签位。

  广州恒大率先进入8号位,紧接着北京国安被抽入1号位,在抽签的最后阶段,山东鲁能和贵州人和先后落座4号位和2号位。至此,本年度亚冠中超BIG4全部被分到了上半区。而在下半区,由于云集了众多上赛季中超的中下游球队,他们之间的实力也非常接近。除了中超球队分区呈现泾渭分明的特点,本届足协杯的对阵形势还为多场德比战埋下了伏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