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只有恒大没有令人失望 迪亚曼蒂给鲁能引援上课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14: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只有恒大没有令人失望。亚冠首轮战罢,中超四强一次亮相之后,很多中国球迷尤其是找不到主队的中国球迷,难免发出这样的感慨。2月26日晚,坐镇天河体育场的广州恒大在上半场连丢两球的情况下,于“惹不起的下半场”连扳四球,战胜墨尔本胜利,取得开门红,新加盟的意大利国脚迪亚曼蒂梅开二度表现抢眼。在稍早时候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贵州人和0:1不敌川崎前锋。亚冠首轮,四支中超球队只有卫冕冠军恒大取得了胜利。

  恒大下半场,依旧惹不起

  鲁能和国安平了,人和输了,很多球迷自然而然地将希望寄托在恒大身上。赛前,恒大管理层宣布换人,康冰接替刘永灼担任董事长,这似乎更显示了恒大的雄心。迪亚曼蒂强势加盟,又是主场作战 ,面对墨尔本胜利,卫冕冠军似乎没有不胜的道理。

  谁也没想到,恒大却先丢球了,而且是在6分钟内连丢两球。孔特拉斯和布罗克斯汉姆的远射,帮助客队2:0结束了上半场。

  开局不力,并没有给里皮带来很大的困扰,都说下半场的恒大惹不起,果不其然。里皮在下半场一开始就换下了上赛季的亚冠最佳射手穆里奇,下半场第14分钟,黄博文禁区前沿接到孙祥的传中球,精彩远射破门。扳回一球的恒大踢得更加从容,迪亚曼蒂的精彩落叶球将两队拉回了同一起跑线。反攻并没有结束。第71分钟,上赛季的中超最佳射手埃尔克森为恒大打进了反超的一球,迪亚曼蒂再下一城,将比分锁定为4:2。

  虽然集训的时间要晚于其他球队,但恒大还是用一场胜利开启了新赛季的亚冠征程。“今天晚上的比赛我们打得很吃力,应该说我的球队还没有准备好,去年比赛结束得晚,我们放了一个月的假,准备期也晚,球员还没有完全达到最好的状态。对手墨尔本胜利队是比赛中期,他们正处于好的比赛状态。上半场我们的表现不如对手,下半场我们慢慢找到了感觉取得了比赛的胜利,重要的是我们的球员有很强烈的取胜欲望。”里皮说。

  这才叫引援,鲁能又躺枪

  迪亚曼蒂加盟中超后,在正式比赛中的首秀就梅开二度,不禁让人感慨,恒大这钱花得值。“两个进球,迪亚曼蒂让我们知道一分钱一分货,里皮指定引进他,不是为了黑许老板的钱吃回扣,而是真对路子马上管用。”黄健翔在微博中写道。而央视解说员刘建宏和嘉宾徐阳甚至开玩笑说:“孔卡是谁?看了迪亚曼蒂,我们不再想他!”

  而迪亚曼蒂自己也表示,“比赛一开始,球队没有能够完全进入节奏。下半场我们逐渐找到感觉和节奏,球队发挥越来越好,非常幸运球队能够取得胜利。”

  这就是所谓“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与迪亚曼蒂的迅速进入状态相比,前一天亮相的鲁能两大新援蒙蒂略和阿洛伊西奥有些相形见绌。“鲁能每年的投入都不比恒大少,今年又是高价买了俩水货。”有球迷如此评价。甚至还有人开玩笑称,“恒大又买对外援了,大鲁能大国安大人和快去查查有没有回扣吧。”

  虽然一场比赛不能对一名外援的能力下结论,但如何花对钱选对人,的确是有技术含量的,正如一些专家所说,恒大不是想学就能立马学得会的。记者 嵇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