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哈登:初遇科比提心吊胆 骨感死神绰号很配杜少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09: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6日,火箭球星詹姆斯-哈登接受了美国著名篮球杂志《DIME》的采访,谈到了他的欧洲步,第一次遇到科比的情形,以及杜兰特的“骨感死神”的绰号。

  DIME:你的手肘伤现在怎样了?

  哈登:现在还好啊,每天都带着手肘的问题去打球。之前有进行过很多种治疗,用冰敷,我只是很感激现在还能继续保持打球的状态。

  DIME:我们注意到在场上的时候,一旦你在三分线弧顶进行一对一的时候,那么其他球员的移动速度立马减缓下来。那么当你和对方一对一时,其他球员能为你做些什么?

  哈登:也就是拉开空间,我能传球,所以队友们就在适当的位置找到空间,只要他们中有谁能够找到投篮机会的话,那么就会发动进攻。有时候我们还在进行轮转换位,那么我们就得进行球权转移,我们的进攻其实是开放式的进攻,彼此之间的出手权都很开放。

  DIME:你曾经说过成长阶段自己最喜欢的球星是科比,那么第一次和他对战的时候是什么感觉的?

  哈登:那时候感觉很紧张,真的很紧张。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我的感觉就好下来了,然后就只需要出场打好球就行了。这是你第一次面对自己成长阶段的偶像,那种感觉还真的有点怪异——当然,我只是希望他不要在我面前得分。

  DIME:那你是否还记得当时的情况(那场比赛里哈登打了17分钟拿到9分,科比轰下31分)?

  哈登:老实地说我记不清了,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得分,哈哈,但是我记得的是,我的确对位防守过他。

  DIME:那你在场上有跟他说了些什么没?比如说些“在我小时候很喜欢看你打球”之类的话?

  哈登:没,没有,我才不会跟他说这些话,要知道要是双方彼此对位的话,他会努力轰下81分的!

  DIME:你的欧洲步为何能玩转得那么溜?

  哈登:只要开始去练习就好了,一开始是观察其他球员的,看看吉诺比利,看看韦德,只要开始练习之后就能慢慢变好。

  DIME:你怎么看待杜兰特的新绰号?(哈登:什么绰号?)就是那个“骨感死神”。

  哈登:这个绰号很有趣,我不知道这个绰号怎么来的,但他的确有很多次经典比赛,而在那种生死时刻,他总是很令人难以置信,所有人都只能指望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