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曼联欧冠前瞻:马塔无缘靠范尼 对手锋线遭重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09: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6日(周三)凌晨03点45分,2013-14赛季欧冠1/8淘汰赛将进行首回合的一场比赛,曼联做客希腊比雷埃夫斯市卡莱斯卡基体育场对阵奥林匹亚科斯,以往弗格森的曼联欧冠淘汰赛客场作战,除非遇到特别弱的球队,否则目标都是保平争胜。

  交战纪录

  两队共有4次交锋,是在2001-03这两个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曼联4场全胜入12球丢2球,值得一提的是,现在还在踢球的曼联老将吉格斯这4场比赛都参加了,而范佩西2009年代表阿森纳在客场和奥林匹亚科斯比赛过。在奥林匹亚科斯阵中也有曼联的熟人,那就是前曼联门将罗伊-卡罗尔,不过奥林匹亚科斯并未给卡罗尔在欧冠中报名。

  在欧洲三大杯中,奥林匹亚科斯在淘汰赛阶段曾5次遇到英格兰球队,奥林匹亚科斯全部被淘汰。奥林匹亚科斯主场对英格兰球队的成绩是5胜3平3负。而曼联对阵希腊球队表现出色,主客场共10次对阵希腊球队取得了8胜2平的佳绩。

  奥林匹亚科斯状态出色但锋线折损大

  本赛季奥林匹亚科斯状态极佳,各项赛事中唯一击败过他们的球队是法甲豪门巴黎圣日尔曼,从去年11月到现在,奥林匹亚科斯已经连续19场不败(16胜3平),状态神勇,不过本场他们锋线折损很大。

  首先,1月的冬季转会奥林匹亚科斯高价卖掉了自家的头号射手米特罗格鲁,其次,上周末联赛名将萨维奥拉四头肌受伤下场,本场基本将缺席。奥林匹亚科斯本赛季能晋级淘汰赛,米特罗格鲁和萨维奥拉的高快组合功劳非常大,现在缺了这两个人,他们的攻击力大幅度下降。

  马塔无缘欧冠进攻靠范尼

  上周末联赛,曼联客场2-0击败水晶宫,这场是鲁尼、范佩西和马塔一起首发获得的首场胜利,相比于之前的几场,上周末的比赛三人间的配合明显好了不少,逐渐找到了点感觉,不过由于马塔上半赛季代表切尔西踢过欧冠,这场马塔无上场资格。

  马塔不在,曼联的进攻将主要仰仗范佩西和鲁尼,在没有马塔的日子里,范佩西和鲁尼在锋线搭档踢得并不顺,主要是因为曼联中场中路没组织的球员,范佩西和鲁尼在前面机会少,这场两人能否有所发挥,就看鲁尼是否愿意回撤中场去组织下。

  欧冠或是莫耶斯的救命稻草

  今年曼联的比赛踢得很糟糕,足总杯和联赛杯接连被淘汰,联赛被积分前列的球队拉开差距现在差欧冠区11分,联赛进入前4希望渺茫,欧冠现在是莫耶斯唯一的救命稻草。当然,以本赛季曼联的实力和表现,没多少人指望他们夺得欧冠冠军,但如果曼联打入半决赛,那莫耶斯至少能对大家有个交代,

  伤病

  奥林匹亚科斯 伤病:萨维奥拉(前锋) 停赛:无

  曼联伤病:埃文斯(后卫)、维尔贝克(前锋)、纳尼(中场) 伤疑:拉斐尔(后卫)、菲尔-琼斯(后卫) 停赛:无

  预测首发

  奥林匹亚科斯(4231):罗伯托/萨利诺、帕帕多普洛斯、马诺拉斯、霍勒巴斯/萨马里斯、马沙多/坎贝尔、奥莱坦、福斯特/多明戈斯

  曼联(442):德赫亚/斯莫林、费迪南德、维迪奇、埃弗拉/瓦伦西亚、卡里克、费莱尼、贾努扎伊/鲁尼、范佩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