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小猪送助攻宣告归来 德甲出场311次超球队传奇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04: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2013-14赛季德甲第22轮最晚结束的一场较量,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客场4-0大胜汉诺威96,豪取德甲14连胜,不败纪录扩大至47场。由于本轮排名次席、第三的勒沃库森和多特蒙德双双输球,拜仁领先优势进一步拉大至19分。

  本周,拜仁周中欧冠2-0力克阿森纳,周末联赛4-0轻取汉诺威,状态依旧强势无比。而在球队表现出色的同时,几位伤病号的复出也算是利好消息。特别是队副施魏因斯泰格,在经历了上轮联赛和德国杯1/4决赛的替补秀后,小猪本轮首发出战并策动一次进球攻势,送出一记直接助攻,状态不错。更值得一提的是,取胜汉诺威的比赛是小猪第311次代表拜仁在德甲出场,超越俱乐部传奇人物鲁梅尼格,排名队史第十。而且,此役获胜还是整整第200场德甲胜利。不经意间,还不到30岁的小猪已经开始不断刷新球队的各项纪录,这位根正苗红的拜仁青训精品正开始步入俱乐部传奇的行列。

  汉诺威虽然排名联赛中游,但主场此前仅仅输过1场。不过在如入无人之境的拜仁面前,一切对手都是浮云。第25分钟,小猪在中路送出一脚穿透力极强的直塞,拉菲尼亚右路套边反越位成功后送出传中,门前穆勒冲顶打破僵局。第34分钟,还是小猪禁区外一脚过顶长传,蒂亚戈突然前插劲射得分。小猪只用了不到10分钟,就帮助南部之星提前结束比赛的悬念。第72分钟,瓜迪奥拉令旗一挥,用老枪皮萨罗换下圆满完成任务的队副。并在其下场后,主动握手祝贺。下场后,一脸惬意的小猪还戴起了替补席上印有拜仁队徽的帽子,与身旁的诺伊尔有说有笑。显然,他对自己伤愈后首次首发的表现也十分满意。

  对于小猪的重要性,拜仁队内的观点从来都是一致的。早在小猪刚刚复出时,队友便纷纷表示欢迎。荷兰球星罗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必须对施魏因斯泰格的复出感到高兴,但是他必须尽快找到自己的节奏。”而主帅瓜迪奥拉则强调:“小猪的经验非常丰富,但是他还需要时间恢复。”不曾想,小猪的恢复速度快得惊人。2次替补出场后,伤愈后第一次首发便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人物,1次策动进攻,1次直接助攻让瓜迪奥拉十分满意。

  随着拜仁在三线继续全线飘红,一个状态良好的小猪是球队十分需要的。即便瓜迪奥拉坚持让拉姆打单后腰,重用蒂亚戈和克罗斯。但考虑到赛事密集,施魏因斯泰格和马丁内斯这对上赛季三冠王的主力后腰组合,依然有很大的用武之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