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曼祖传射献礼百场里程碑 缠斗后卫+助攻蓝领本色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03: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不知不觉中,当年那个名不见经传的克罗地亚射手曼祖基奇,已经在德甲联赛中走过了100场的征程。自从上赛季加盟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以来,曼祖基奇的进步神速,已经成为欧洲足坛最为火热的前锋之一。可是曼祖基奇并没有骄傲,仍然保持着自己的蓝领本色。虽然本赛季经历了“意外成为替补”、“与瓜帅闹矛盾”等传闻,但曼祖基奇仍然用低调的表现证明着自己的实力。在自己的德甲100场里程碑之战中,曼祖基奇打进1球助攻1次,交出了完美的答卷。

  曼祖基奇是在2010年的夏天来到德甲联赛的,刚到沃尔夫斯堡不久,初来乍到的曼祖基奇就迅速占据了球队的一个主力位置,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射手。在沃尔夫斯堡的2个赛季中,曼祖基奇出场56次打进20球,除此之外克罗地亚人还送出了13次助攻。可以说,曼祖基奇是马加特那支略显混乱的狼堡阵中,所剩无几的几个亮点之一。但是在沃尔夫斯堡曼祖基奇和马加特闹出了矛盾,被以“防守不积极”的“罪名”送到了拜仁。看看曼祖基奇每场比赛的发挥,人们都很疑惑马加特的判断到底从何而来。

  加入拜仁后,曼祖基奇迅速成为了球队冠军拼图上的关键一块。虽然拜仁阵中有德国国脚前锋戈麦斯,但曼祖基奇还是利用戈麦斯受伤的机会迅速上位,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前锋。上个赛季曼祖基奇的存在帮助拜仁成为欧洲三冠王,而其在对尤文和巴萨比赛中的出色发挥,更是令人印象深刻。欧冠决赛中的进球更是至关重要。在拜仁的效力至今,曼祖基奇一共代表球队在联赛中出场44次打进28球,进球效率进步神速。

  今天对汉诺威的德甲联赛,正好是曼祖基奇在德甲联赛中的第100场比赛,克罗地亚人也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帮助球队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上半场比赛,曼祖基奇就不断的威胁对方的防线,几次射门都制造了不小的威胁。下半场比赛,曼祖基奇先是一次脚后跟妙传帮助穆勒梅开二度,接着又利用自己最有威胁的武器:头球,顶进一球。全场比赛曼祖基奇一共获得了4次射门机会,这一数据为拜仁队内最高,一直被低估的克罗地亚人再一次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虽然已经贵为拜仁的主力射手,但曼祖基奇在球场上仍然是全队表现最为勤奋的球员。从比赛的一开始,曼祖基奇就在不断的与对方后卫缠斗,为队友们制造进攻的空间。而穆勒的第二个进球则再次展现了曼祖基奇的无私,克罗地亚人只要将皮球卸下自己也能获得射门机会,但他选择了将球交给位置更好的穆勒。可以这么说,虽然在德甲联赛已经经过了100场比赛的磨练,但曼祖基奇还是那个出色的蓝领工人,他的百场里程碑进球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他对自己的一份坚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