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孔蒂:欧联捧杯是尤文机遇 丢球过多因火力更猛烈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0日 13: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尤文即将展开欧联杯征程,虽然是二流赛事,但孔蒂并没有轻视欧联杯的意思。对阵特拉布宗体育前夕,新闻沉默多时的斑马军主帅回到话筒前,主动拔高欧联杯的意义,称在自家门口捧杯,对尤文来说是难得的机遇。

  尤文欧冠小组赛被加拉塔萨雷挤出局,此番欧联杯淘汰赛首个对手又是土耳其球队。孔蒂故意不提对手的身份,着重强调球队面临的魔鬼赛程:“我算了一下,未来52天里,包括国家队赛事,大部分尤文球员要踢16或17场比赛,这意味着我们要每隔3天踢一场比赛,也意味着所有人都要做好随时出场的心理准备。目标很明确,无论联赛还是欧联赛场,我们都会尽一切可能提出最好的比赛,捍卫自己的荣耀。轮换不可避免,否则不可能应对这种高强度赛程。”

  知己知彼至关重要,孔蒂对特拉布宗似乎谅解得很透彻:“特拉布宗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杀入淘汰赛,同组的还有拉齐奥。对手是一支很讲究进攻的球队,技术水准很高,阵中有佐科拉,马卢达和博辛瓦这样的优秀球员,奥尔坎是他们的灵感来源,个人能力出众。从各个角度看,我们都要谨慎应战,同时也要有自信踢好周四的比赛。”

  舆论视尤文为欧联捧杯最大热门,孔蒂却很低调:“坦白地讲,我不认为尤文是什么热门,如果所有人都看好我们的话,我只能感谢他们的鼓励,但我们很清楚,首场胜利和捧杯之间

  隔着非常远的距离,包括9场欧联杯,14场联赛,还有国家队比赛,想尽可能走得远,需要一支状态极其出色的尤文才行。我们当然希望夺冠,但前提是球队要拿出最大能量,因为如我刚才所说,如果总是11名球员打比赛的话,我们无法挺过未来3个月时间里的23场比赛。”

  欧联杯等级和价值均不及欧冠,但在孔蒂看来,欧联杯仍是尤文的难得机遇:“欧联杯是一项辉煌的赛事,对所有人,包括俱乐部,球队和我在内,都是难得的机遇,在家门口捧杯,无疑是一个辉煌的里程碑。当然,不容否认的是,欧联杯是名副其实的消耗战,想回到尤文竞技场并捧起冠军奖杯,我需要所有人的投入,小伙子们必须做好出场的准备,联赛和欧联中都是如此。我对球队有信心,会根据局面,球员状态和训练中的表现排出阵容。总而言之,从现在开始,我们必须体能和心理状态调整到最佳,因为随着赛程深入,周围的空气会越来越热,压力也会随之增大。”

  孔蒂执教能力出色,走上教练岗位以来收获颇丰,但他拒绝将欧联捧杯当成自己的跳板:“我真的不喜欢‘个人荣誉’这个说法,从来都是说‘球队的成功’,因为球队的胜利也是我的胜利。我们连续第2年参加欧战淘汰赛,在我看来,这绝对是美妙和辉煌的收获,尤文在3年前起步,当时没有人能想到这支球队,这批球员,能取得现在的成就。上赛季我们杀入欧冠8强,遇到最终捧杯的拜仁后才出局,今年的速度不及去年,我们理应接受小组赛出局的指责。现在我们迈入欧联赛场,一个我们渴望染指的荣誉,尽管要付出极大努力,我们也会尽全力把握这个机遇。机遇是对所有人而言的,所有人都有机会出场,所有人都有机会为球队贡献力量,所有人都有机会拿到这个重要奖杯,因此我希望所有人都做好准备。”

  尤文领跑意甲,强势依旧,但被视为最强环节的防线却出了问题,布冯的十指关连续6场被对手洞穿,孔蒂对此加以辩解:“我想答案再清楚不过,因为今年我们比以往更有侵略性,看看我们的进球数吧,它会告诉你答案。我有自己的执教哲学,倾向于比对手多进1球的取胜方式,而不是只考虑如何让对手不进球。这支尤文比前两支尤文攻势更猛烈,这就是我给出的答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