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管维佳:交易截止日难有大作 热火按兵不动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09: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全明星的星光逐渐熄灭,意味着常规赛即将进入最后三分之一的冲刺阶段。将于北京时间本周五凌晨4点到来的交易截止日,也刺激着每支球队的神经。谁会成为卖家,谁会补强实力,向两大冠军热门热火、雷霆发起挑战?山雨欲来,风满楼——

过去很多很多年,全明星周末,对于NBA的总经理们来说,都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这些管理者们会聚在一起,赶在交易截止日前碰面、询价、磋商。有人打趣说,全明星举办地,其实也就是NBA的跳蚤市场。

现如今,跳蚤市场已经不复存在,今年的全明星,有半数球队的总经理没有来到新奥尔良,他们有的在家研究录像,有的去NCAA考察大学新人。“如果要谈交易,直接发短信就好了。事情变得比之前更简单,我只需要问:‘你觉得这样这样换如何?’如果对方感兴趣,就继续聊,不感兴趣就作罢。现在大家对每位球员都非常了解,你基本不可能诈唬成功。”一位总经理说。

因此,刚刚过去的全明星周末,你不会看到总经理们交头接耳的镜头,但这并不意味着即将到来的交易截止日会平静如水。暗潮,在一条条短信之间,涌动得正欢。

今年,我们将见证一个怎样的交易截止日。是像去年那样平静(被交易的最大牌球员仅仅是雷迪克),还是像2011年那样疯狂(安东尼和德隆两位全明星在24小时内先后被换走)?

这个问题,尚无明确答案。一种观点是,受到新版劳资协议的制约,甜瓜、德隆的那种超级大交易现在很难完成。马克·库班就说:“库班银行?它一直开门营业,即便是周末。我们一直在寻找补强机会,我总会扮演买家的角色,但新劳资协议开始施行后,这个角色越来越难演了,因为你受到的限制越来越多。”

但还有另一种观点,那就是由于本赛季准备摆烂的球队和目标冲冠的球队都很多,在这些球队之间,很可能会产生不少交易。诸如76人、凯尔特人、湖人这三个人,以及雄鹿、魔术、国王、黄蜂、掘金等队,都是在交易市场上非常积极的卖家。他们对本赛季已经无欲无求,他们都想进一步清空工资帽、积攒选秀权,他们恰好还都有一些可供其他球队补强的球员。

以76人为例,他们的很多球员,就成了多支季后赛球队的目标。76人目前是全联盟薪金总额最低的球队,他们希望用特纳、萨德斯·扬和霍维斯,换来一些到期合同和2014年的首轮选秀权,尤其是乐透区选秀权。据可靠消息源爆料,马刺对特纳和扬都有浓厚兴趣,另一支西部冠军竞争者快艇,则希望用霍维斯补充他们深度不足的前场。

今年的交易截止日,我们也许看不到超级巨星的超级交易,但很多强队,都可能利用这个机会补强实力,向总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

马刺、快艇,以及一直没能把阿西克卖出去的火箭、有意换来一位外线射手的雷霆、希望再次提升第二阵容得分能力的步行者,这几支冠军竞争者都在积极动作,倒是卫冕冠军热火,一直没有出现在交易传言中。

对热火来说,他们按兵不动,并非不想补强阵容,而是因为他们实在没有什么交易筹码——三巨头肯定不能动,其他球员又缺少交易价值。帕特·莱利就算有动作,也只可能是小打小闹,比如换走托尼·道格拉斯和罗杰·梅森。

迈阿密当地媒体认为,莱利和斯波尔斯特拉并不看重交易截止日,反而对当地时间3月1日的买断截止日更感兴趣。届时,那些被裁掉的有价值的球员,都可能成为热火的目标。

热火这么做,是有理论和历史依据的。过去两个赛季,热火在交易截止日都没有什么作为,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两次夺得总冠军,其中上赛季他们“免费”签下的鸟人安德森,就在冠军之旅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还可以看到,过去十年的NBA,只有2004年的活塞,在交易截止日进行重要交易后(从老鹰换来拉希德·华莱士),最终赢得总冠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NBA 管维佳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