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萨7年客场首胜英超队 靠裁判?红蓝军也吃亏了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08: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巴萨和曼城的最强攻击力之战,最终演变成了一场沉闷的攻防演练。在强调控球率的同时重视进攻的速度和立体性,马尔蒂诺用变种Tiki-Taka战胜了自己被自己吓死的佩莱格里尼。在欧战历史上,首回合客场2比0领先的球队,最终晋级概率高达98%。这也就意味着,巴萨已经基本确保了一个八强席位。

  在本场比赛前,巴萨和曼城本赛季分别打进111球和117球。马尔蒂诺赛前多次强调控球率,佩莱格里尼则宣称要和巴萨打对攻。但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后人们才发现,马尔蒂诺说了实话,佩莱格里尼则放了烟雾弹。马尔蒂诺要求巴萨球员们“踢自己的球,让曼城无球可踢”,而要做到这一点,巴萨首先需要在控球率上压倒对手。为了确保控球优势,马尔蒂诺让哈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这四核联袂首发,他宁可牺牲一个边锋也要确保控球上的绝对优势。最终巴萨在赢球的同时拿到了62%的控球率,《每日体育报》的形容非常恰当:“控球、控球……进球!”

  许诺要和巴萨对攻的佩莱格里尼,则在战术上极为保守。在整个上半场中,曼城都选择了稳守反击的战术。曼城的确靠这一战术将半场比分维持在0比0,但蓝月亮在压制巴萨火力的同时也放弃了自己的进球希望。皮球几乎一直在曼城半场运转,曼城明知道巴萨在防空上有重大缺陷,但却几乎得不到传中的机会,因为他们很少能够创造出定位球来。

  相比瓜迪奥拉和比拉诺瓦无限强调控球率的Tiki-Taka,马尔蒂诺将这一战术进行了微调。在确保控球率优势的情况下,马尔蒂诺有时会让巴萨阵型刻意回收吸引对方压上,以便争取得到反击空间。在得到空间时,如今巴萨会毫不犹豫的直传撕裂对方防线。梅西创造的点球加红牌,正是源自伊涅斯塔在中场得球后的迅速直传。在战术比拼中,马尔蒂诺完胜佩莱格里尼。

  这场胜利,也终结了巴萨在客场对阵英超球队时七年不胜的尴尬历史。巴萨上一次客场战胜英超球队,发生在2007年3月6日。当时红蓝军团虽然在安菲尔德1比0小胜利物浦,但仍然被红军挡在欧冠八强大门之外。在此后7年间,巴萨客场3战切尔西2战阿森纳1战曼联,战绩仅为2平4负。今夜,巴萨终于把英伦魔咒甩在了身后。

  至于裁判问题,那只能被看成输家找的借口而已。裁判如果真要偏袒巴萨的话,那不会等到下半场才判罚点球,克里希在第28分钟有一次禁区内明显的手球犯规被无视。德米凯利斯的红牌毫无争议,而巴萨甚至还有个好球被助理裁判所抹杀。81分钟时哈维中路直传,法布雷加斯禁区左侧横敲中路,皮克将球送入了空门。助理裁判宣称哈维传球时小法越位在先,但事实上曼城左后卫当时比塞斯克更接近于本方球门,巴萨一个非常巧妙的反越位进球就这样被抹杀掉。巴萨占了裁判的便宜?巴萨其实吃了裁判的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