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佩帅昏招自废武功送好局 一人缺阵成曼城致命伤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07: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曼城与巴萨之战,怎么看都是决战紫禁之巅,火星撞地球式的强强对决。大战面前,素有“战术大师”美誉的佩莱格里尼也多少有些紧张过度,在排兵布阵、战术部署、人员使用方面昏招不断,直接导致以往在伊蒂哈德“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蓝月亮从猛虎变成小猫,晋级欧冠八强希望渺茫。

  奇葩首发:本赛季第一次使用

  哈特、萨巴莱塔、孔帕尼、德米凯利斯、克里希、亚亚-图雷、费尔南迪尼奥、纳瓦斯、席尔瓦、科拉罗夫、内格雷多——看到这样的首发阵容,大家有何见解?是不是觉得陌生?那是当然,因为这套奇葩阵容,是佩莱格里尼本赛季第一次使用的。

  大敌当前,虽说以不变应万变不一定好,但贸然变阵更有隐患。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狂进117球的曼城,最强的一环是进攻。面对巴萨,佩帅自废武功,竟然只派上了内格雷多一人突前,此举无异于主动示弱。用5人中场与巴萨传球帮力拼控球权的思路可以理解,但把科拉罗夫提上去到底要干啥呢?他只是一名擅长下底和内切的类型球员,而巴萨怎会给他足够空间?与宇宙队对垒,曼城需要的是跑不死,是敢和对手拼刺刀的拼命三郎,加西亚和米尔纳都比科拉罗夫更适合。后防线启用德米凯利斯也是败招,本赛季的实战已N次证明阿根廷老将状态不稳,莱斯科特比他靠谱多了,再不济也可以让德米顶到中场当后腰,把一颗定时炸弹放在门前,工程师就不担心他自己引爆?

  曼城用本赛季第一次使用的阵容与最强劲的对手交锋,这不是曼城的胜利模式,所以球队踢不出平时的节奏和推进速度。有针对性的部署和无厘头的乾坤大挪移是两码事,仅从双方的首发来看,曼城已棋输一着。

  进攻左倾:一条腿如何走路?

  左路有科拉罗夫,有克里希,所以曼城主打左路并不奇怪,然而过犹不及是永恒真理。纳瓦斯消失了,萨巴莱塔隐身了,曼城右路一直没有打起来,比翼双飞也难于实现。

  面对巴萨,曼城唯有边中结合,通过快速节奏切换的同时合理利用场上空间,才能打开突破口。但此役以速度见长的纳瓦斯形同虚设,有威胁的进攻没能打出来,完全失去了昔日锋芒。这倒不能怪西班牙边翼一到大赛就疲软,因为曼城的球基本上都在左路——这或许也是佩帅让科拉罗夫首发打左中场的理由,工程师或许想用左路风暴打爆巴萨,但这样缺乏技术含量的打法很快被对手识破,收效甚微。内格雷多的作用是禁区内的冲击和杀伤,他需要两翼更多的炮火支援,但没有了纳瓦斯的帮忙,克里希完全是白忙活,他还在下半场错过了绝佳的奔袭机会,其传中质量亦无法和纳瓦斯同日而语。此战曼城的中路渗透打得不错,席尔瓦、图雷、纳斯里已经尽力,如果右路多给纳瓦斯机会,内格雷多、哲科完全能制造更多杀伤。

  阿奎罗缺战: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把脏水全部泼在佩莱格里尼身上,其实也未必合适,他也有自己的难言之隐,首当其冲的就是阿奎罗的伤缺。虽然费尔南迪尼奥火线复出勤王,固然使曼城的中场防守夯实不少,但缺少了阿奎罗这个最犀利的箭头人物,曼城的进攻还是受到了很大影响。KUN神单兵作战能力强,体力充沛拼抢积极,他的走位、意识和机动性,是曼城其他三名射手望尘莫及的。打巴萨,阿奎罗若能出场,局面将有很大改观:他可以迂回穿插搅乱对手部署,他的突破传球能丰富球队进攻套路,他的神来之笔甚至可以一锤定音。缺少了阿奎罗,内格雷多或哲科都只能孤军奋战,独木难支。毫不夸张地说,阿奎罗若重装上阵,本场比赛至少是五五开,可惜假设永远不存在,曼城也只能在伊蒂哈德黯然吞下失利苦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