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梅西解决战斗!点射破8年魔咒 被赞比肩贝利老马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06: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主裁霍纳斯-埃里克森极有争议性的点球判罚,使得他成为了赛后备受关注的头版人物。制造红牌加点球,并且在12码前为巴萨打破僵局的梅西,反倒意外的受到了媒体的冷落。但事实上,此役对于梅西而言是一场里程碑之战。凭借着两年来第一个欧冠淘汰赛中的点球破门,梅西粉碎了困扰他8年的英伦魔咒。

  曼城的铁桶阵,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梅西的发挥。只要梅西在曼城禁区前沿拿球,他身前身后总是有着多名防守球员。在绝大多数时间内,梅西都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海洋中”。整个上半场中,梅西只有31分钟时禁区弧顶的一次远射稍具威胁。但只要给跳蚤电光火石的一瞬间,阿根廷人就能直接杀伤曼城防线。今天欲哭无泪的,是梅西曾经的国家队队友德米凯利斯。

  54分钟时,梅西彻底改变了比赛的均衡态势。曼城罕见的在中场丢球,伊涅斯塔得球后迅速直传,梅西总算觅得了直插防线要害区域的机会。在梅西高速突破的同时,德米凯利斯唯一能做的就是背后放铲战术犯规。尽管必将因此而被红牌罚下,但德米凯利斯也不愿给梅西单刀面对乔-哈特的机会。德米凯利斯在禁区边缘犯规,主裁霍纳斯-埃里克森果断判罚红牌加点球。比赛的均衡态势,就这样被梅西轻易打破。“梅西仍然是世界第一,无论进不进球,他都能打破场上的均势。”佩莱格里尼上周末的话,如今听来有点未卜先知的味道。

  在11/12赛季欧冠半决赛第2回合中,梅西曾在诺坎普踢丢过点球。当时梅西主罚的点球被切赫用指尖托了一下,皮球随后又被横梁挡出。梅西踢丢的那个点球,是巴萨无缘该赛季欧冠决赛的关键原因之一。事后梅西曾多次承认,这个点球一直是扎在他心头的一根刺。将近两年过去了,梅西又一次在欧冠淘汰赛中站在了点球点前。梅西踢点球习惯于把球射向门将左侧,乔-哈特显然赛前对跳蚤有所研究。但这一次,梅西却选择把球踢向了球门中路,英格兰国门在PK中败下阵来。

  这个进球改变了比赛的走势,同时也使得梅西粉碎了英伦魔咒。在此前8次客场对阵英超球队时,梅西一直没能进球,其中包括4战切尔西、2战阿森纳、1战曼联和1战利物浦。梅西的英伦魔咒始于05/06赛季欧冠1/8决赛对阵切尔西时,当时巴萨2比1客场逆转获胜。梅西没能在那场比赛中进球,但制造了德尔奥尔诺的红牌,并因此被穆里尼奥在赛后讥讽为演员。在10/11赛季欧冠决赛中,梅西曾在新温布利大球场攻破过曼联球门。不过当时虽然比赛是在英格兰踢的,但并不是在曼联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进行。

  在伤愈复出之后,梅西的状态越来越出色。在二月份的六场比赛中,梅西为巴萨打进了7个球。只有皇家社会在诺坎普封杀过梅西一回,不过跳蚤当时虽然没能破门,但仍然有一个世界级任意球射门击中门框。在赛季冲刺期即将到来之际,梅西渐渐找回了巅峰状态。就连2013年世界最佳主帅海因克斯,都彻底拜服于梅西的魔力之下:“梅西是个天才,他已经达到了马拉多纳和贝利的高度。”换句话说,在海因克斯眼中,纵然梅西拿不到世界杯,但已经足以称得上是足球史上第三位球王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