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曼城双左后卫难挡巴萨魔翼 世界最强之人真走?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07: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作为一名右后卫,却能令对方主帅摆出两名左后卫来限制他的助攻。世界足坛能做到这一点的,也只有阿尔维斯了。双左后卫战术是穆里尼奥的发明,他曾在国米时代让埃托奥客串左后卫来压制阿尔维斯的助攻,迪马利亚也曾在10/11赛季国王杯决赛中时刻紧盯前插的阿尔维斯,并最终还是付出了红牌的代价。佩莱格里尼这次让克里希和科拉罗夫同时首发,但仍然没能挡住巴萨魔翼的犀利助攻。只要阿尔维斯保持健康,他就仍然是当今最出色的攻击型右后卫。

  佩莱格里尼的双左后卫战术,为的就是压制阿尔维斯的助攻,但巴西人仍然在巴萨右路尽情飞翔着。阿尔维斯的右路前插传中,是巴萨颇为重要的进攻手段。在阿尔巴此役几乎不助攻的情况下,阿尔维斯的插上帮助巴萨拉开了球场空间。阿尔维斯的频繁助攻,还使得曼城两名左后卫全都被压制在本方半场,蓝月亮军团左路进攻因此基本作废。

  在科拉罗夫下场之后,阿尔维斯踢得更加轻松随意,他甚至变成了巴萨最有威胁的攻击点。在第68分钟时,阿尔维斯曾在禁区右侧跑出过单刀球的机会。面对乔-哈特,阿尔维斯小角度低射球门远角。英格兰国门已经对此球无可奈何,可惜皮球擦着远门柱飞出了底线。此时的阿尔维斯,不像是右后卫,更像是右边锋。

  在比赛结束前,阿尔维斯又客串了一把右边锋,并最终帮助巴萨锁定胜局。90分钟时阿尔维斯和内马尔进行了一次二过二的配合,巴萨22号接应到内马尔右路横传后强行趟过克里希,然后把球从乔-哈特裆下送入网窝。《世界体育报》认为此球是05/06赛季欧冠决赛制胜球的翻版,当时贝莱蒂接应到拉尔森右路横传后,禁区右侧小角度爆射打穿阿尔穆尼亚裆下小门。整整8年之后,同样是巴西人的阿尔维斯复刻了前辈的经典进球。

  这个进球,是阿尔维斯本赛季27场比赛中打进的第3球。相比出场47次打进1球的上赛季,阿尔维斯的状态显然有了极大的提升。从战术角度而言,阿尔维斯对巴萨极为重要。在更衣室内部,阿尔维斯也是巴萨不可或缺的人。阿尔维斯是内马尔最好的朋友,改穿22号纪念阿比达尔的举动也彰显了他的人格魅力。但从目前情况来看,阿尔维斯已经不大可能在巴萨退役了。阿尔维斯和巴萨的合同将在2015年夏天到期,双方如今甚至没有就续约谈判进行过任何试探性的接触。巴萨不想长期留下已经30岁的阿尔维斯,阿尔维斯也多次表态希望回巴西退役。问题在于巴萨一旦在今夏放弃阿尔维斯的话,那阵容漏洞几乎是无法填补的。阿德里亚诺助攻能力逊色于阿尔维斯,而且阿德伤病实在太多。蒙托亚?他如今连卡瓦哈尔都比不上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