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梅西点射击碎英伦不进球魔咒 欧冠攻下21座城市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06: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梅西代表巴萨和阿森纳(4战6球)、曼联(4战2球)、利物浦(1战0球)、切尔西(8战0球)都有过交手,但还从来没遇到过曼城。在伊蒂哈德球场,巴萨2-0完胜曼城,梅西打进一个点球。这是梅西首次在欧冠客场中对阵英格兰球队进球,也算是一大里程碑;跳蚤生涯打进67个欧冠进球,继续紧追71球的劳尔,30个欧冠淘汰赛进球更是史上最佳。或许90分钟时间,梅西就这么一次闪光,但足以让曼城付出沉重的代价!

  直到第30分钟才看到梅西出现在曼城半场,哈维传球,梅西禁区外的右脚射门打高。这竟然是巴萨全场比赛第一次射门!前30分钟占据65%控球率的巴萨,得不到任何机会。孔帕尼世界级的盯人能力,曼城后30米区域高警备级的防守,逼迫梅西不断回撤。立刻有英国记者借机揶揄梅西:我不认为梅西能在英超成功,还是呆在西甲吧……如果梅西在切尔西,他就是拉米雷斯。

  上半场的梅西消失了,两脚射门一次打高,一次任意球被人墙挡出。《天空体育》点评,曼城的4后卫纪律严明,绝不贸然压上,亚亚-图雷和费尔南迪尼奥尽量将梅西“驱逐”出30米区域,尽量不让梅西在禁区内拿球。上半场梅西禁区内只有1次触球,这样的防守无疑是非常成功的。回想上赛季欧冠巴萨在圣西罗0-2完败米兰,阿莱格里就是用这样的战术封锁“准球王”,佩莱格里尼如法炮制。

  不过曼城有颗定时炸弹——德米凯利斯。第53分钟,梅西反击中突破面对防线最后一人德米凯利斯,后者倒地铲球绊倒梅西,主裁埃里克森判罚点球,并红牌驱逐阿根廷中卫!梅西稳稳的将点球罚进。《每日镜报》无奈感叹:佩莱格里尼能布下天罗地网阵锁死梅西,但想不到德米凯利斯,这你能有什么办法?加泰媒体《每日体育报》则无比较傲:世界第一,给他机会?一招致命。

  作为世界第一人,梅西对阵英超传统四大豪门的进球率不算高,但考虑到比赛的艰难性,梅西的数据依旧是无敌:4战曼联2球,都是欧冠决赛的破门;4战阿森纳6球,包括1次大四喜;1次对阵利物浦没有进球,但那个时候的梅西还不到20岁,并非巴萨的主角;真正让梅西尴尬的是8次面对切尔西0球,还罚丢过点球。第一次对阵曼城,梅西就进球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一次在英格兰的场地上取得欧冠进球!梅西的“攻城版图”继续扩大,巴塞罗那、马德里、米兰、伦敦(2010-11赛季欧冠决赛)……现在又有曼彻斯特,一共在21座城市取得进球!

  梅西在巴萨一共48次主罚点球,39次打进,9次失手。在欧冠总进球榜上,梅西进一步逼近劳尔。昔日皇马指环王打进71个欧冠进球,梅西已经有67个欧冠进球在手,排在欧冠射手榜第2位。如果将比较范围扩大到欧战赛事,梅西则排在并列第4的位置,劳尔欧战76球,因扎吉70球,盖德-穆勒69球,梅西和舍甫琴科均是67球。梅西的进球含金量无疑更高:全部是在欧冠中,而且有30球是在淘汰赛阶段打进,这是欧冠最高纪录。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梅西 击碎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