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世界俱乐部排名恒大第46 韩4亚冠队均进亚洲前10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22: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近日,专业足球数据网站《Footballdatabase.com》发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俱乐部排行榜,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尽管与法甲劲旅里尔和巴西豪门格雷米奥均积1644分,但是在排名上却排在两强之后屈居第46位,不过其亚洲第一的位置依然不可动摇。而在世界范围内,拜仁、皇马和巴萨三支欧洲豪门则依然高居前三。

 

  《Footballdatabase.com》是世界足坛最具知名度的足球俱乐部排名系统之一,这一由美籍匈牙利数学家阿帕德博士开发的排名系统是根据各俱乐部所参加的各种比赛权重、比赛结果、净胜球等多项因素进行综合评定的,而在比赛权重的制定上,作为亚洲俱乐部级别最高赛事的亚冠联赛在洲际比赛中排在第2档,而中超联赛则在世界各国联赛中排在了第5档。

  在此番公布的最新一期名单中,上赛季称霸亚冠赛场的广州恒大依然是当之无愧的亚洲老大,在积分上比排名第二位的沙特豪门希阿尔-希拉尔高出26分(世界第65位),而上赛季亚冠亚军首尔FC以世界第93位的排名位居亚洲第三。在亚洲排名中位列第4到第10位的则依次为伊朗的德黑兰独立、沙特的阿尔-纳萨尔、韩国的蔚山现代、韩国的浦项制铁、伊朗的塞帕罕、沙特的阿尔-沙巴布和韩国的全北现代。

  而在中超球队中,除了位居亚洲第一的广州恒大之外,北京国安以1446分位列亚洲第35位,山东鲁能以1433分位列亚洲第41位,这3支球队都得以同时跻身亚洲前50强。而上赛季足协杯冠军贵州人和则仅列亚洲第81位,比未能获得新赛季亚冠联赛资格的江苏舜天都要低3位(第78位)。此外,天津泰达、上海申花、长春亚泰、辽宁宏运也分别排名亚洲第87位、第91位、第93位和第96位,余下的中超球队则连亚洲俱乐部前100强都未能进入。

  此外,中超四强在新赛季亚冠小组赛中的对手在亚洲俱乐部的排名中,中超冠军广州恒大的亚冠小组对手全北现代、横滨水手和墨尔本胜利分列亚洲第10、第22和第104位;足协杯冠军贵州人和小组对手蔚山现代、川崎前锋和西悉尼巡游者则分列亚洲第6位、第31位和第111位)、中超亚军山东鲁能的小组赛对手浦项制铁、大阪樱花和武里南联队则分列亚洲第7位、第21位和第15位;而通过资格赛跻身亚冠正赛的北京国安的小组对手首尔FC、广岛三箭和中央海岸水手则分列亚洲第3、第17和第62位。需要指出的是,中超BIG4的亚冠对手中,四支韩国球队全部位列亚洲排名前10。而如果单纯从俱乐部亚洲排名来看,山东鲁能所在的小组三个对手均比这支昔日中超豪门高出不少,而其他三支中超球队的对手中则都有比自己排名低的球队。

  而在世界排名中,拜仁、皇马和巴萨三队依然稳居前三,其后4-10位依次为曼城、切尔西、尤文图斯、马竞、巴黎圣日耳曼、阿森纳和多特蒙德,而曼联则已经降至第13位,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9个名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