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孙悦17+3+6收官饮恨上海滩 将成季后走势晴雨表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6日 22: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队在本赛季常规赛的谢幕演出中,演砸了。在客场面对上海队时,北京队以98-106败下阵来。而在这场赛事中,孙悦全场拿下了17分3个篮板6次助攻3抢断,未能改变此役战局。如此一来,北京队的常规赛排名被固定在第四,他们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将是浙江广厦,而北京队是否可以顺利通过季后赛首轮,孙悦的发挥无疑是至关重要的。

  在此番京沪大战中,孙悦在上半场的表现仅仅是中规中矩而已。在开局利用跳投命中了北京队第一球之后,孙悦曾长期出手进攻不中。直到第二节比赛中后段,孙悦才重新在进攻端找到了得分感觉,其依靠突破接连命中三球,同时在组织进攻方面上,孙悦在上半场送出了4次助攻。不过在外线投射方面,孙悦整个上半场三次出手却无一命中。

  易边再战之后,孙悦的临场状态略好于上半场。临场比赛中,孙悦的进攻更多时候是在内线攻击或是中距离投篮,并且孙悦在最后一节比赛中也确实是保持了较高的命中率,特别是孙悦所完成的几次突破上篮都非常犀利。不过由于上半场在外线的连连不中,这使得孙悦在下半场未敢再度尝试三分球投射。

  而纵观全场比赛中,孙悦拿下了17分3个篮板球6次助攻以及3次抢断,其中在三分球方面,孙悦三次投射无一命中,而在二分球投射方面,孙悦则保持了70%的命中率。可以说,孙悦在此役的这般贡献,仅仅称得上中规中矩。当然更为的关键的是,孙悦并没有能够在这场对决中,成为北京队的救世主。也正是因为此番不敌上海队,北京队的常规赛排名位列第四,将在季后赛首轮面对浙江广厦。

  要知道的是,在本赛季常规赛北京队对阵浙江广厦的两回合赛事中,孙悦的发挥都谈不上理想。其中在北京队94-97不敌浙江广厦的那场战事中,孙悦全场仅仅拿下9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风头完全被浙江广厦的吉布森与林志杰盖过。而在北京队114-104击败浙江广厦的次回合对决中,全场拿下13分4个篮板4次助攻的孙悦,发挥也不够出色。而值得一提的是,在那场对决中,浙江广厦的吉布森并没有出赛。

  所以由此可见,北京队如若想要闯过季后赛首轮杀入半决赛,孙悦就必须要在对阵浙江广厦的贡献更多,发挥更稳。毕竟浙江广厦赖以生存的,正是他们引以为傲的两大全能型后卫吉布森与林志杰。甚至可以说,是马布里与孙悦的北京队双能卫打得更好,还是浙江广厦的两大后卫林志杰、吉布森打得更优秀,将直接关系到两队的季后赛命运。至于哪一对组合能够占得上风,只得是拭目以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