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韩德君16+4暴扣二连击 功夫熊猫无惧季后赛挑战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6日 22: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6日晚,CBA常规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的争夺.辽宁男篮在一场事关季后赛排名的关键战役中击败八一男篮锁定第七名。球队中锋韩德君拿下16分4篮板并在第二节连续奉献精彩暴扣,为球队出征季后赛表明了信心。

  韩德君本赛季受到伤病困扰缺席了11场比赛,但他场均依然能够拿到16分和8.4个篮板的漂亮数据,是辽宁队本土内线球员中当之无愧的顶梁柱。尤为可贵的是在他出场的23场比赛中,发挥稳定的韩德君在22场里都取得了得分上双的成绩,唯一一次例外便是在去年圣诞节面对八一男篮时拿到的8分。因此当收官战中再度遭遇对手时,韩德君注定要一吐胸中恶气。

  比赛开始后韩德君在和大郅的跳球中取得了球权,随即便勾手命中取得开门红,接着他又在内线利用身体优势强攻德勒黑,造成后者犯规并两罚两中。辽宁队开场后主打内线进攻,韩德君得到了不少进攻机会,不过他的命中率一般,并且还出现多次失误。首节他拿下4分,辽宁队以23-15领先。

  第二节中段韩德君经过休整之后重新回到场上,体能恢复的他立刻展现出了“功夫熊猫”的本色,上场后不久,韩德君与外援琼斯做了一个精妙配合,琼斯的击地传球准确地找到了空切篮下的韩德君,后者腾空而起完成了一记精彩的单手暴扣,引得现场球迷发出一阵惊呼;而这还没完,一分钟后辽宁队利用八一队员的传球失误发动反击,此时韩德君大步流星地从左翼切入对手禁区,接到琼斯的传球后飞身而起,又是一记势大力沉的单手劈扣!作为一名身材壮硕的标准中锋,韩德君竟能在快速移动中连续上演飞身暴扣的精彩动作,确实无愧“功夫熊猫”的称号!

  整个上半场韩德君一人便拿下14分,成为辽宁队半场的得分王。尽管下半场他只得到2分,但是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数据已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韩德君让辽宁球迷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有他,辽宁内线便不会被轻易打垮。

  在本轮比赛结束后,CBA常规赛季也正式落下帷幕。此前一直扑所迷离的季后赛排名也最终尘埃落定:在广厦、上海获胜而天津落败的情况下,辽宁队最终排名常规赛第七名,在季后赛中将与新疆广汇男篮一决高下。而韩德君将与由唐正东、苏伟、俞长栋等新疆中锋群展开一番较量,从技术特点上看,如果能够解决好体能分配和控制犯规这两大问题,韩德君将会给新疆内线造成不小的冲击;与此同时,他与唐正东的新老中锋对决也会成为改变比赛走势的一大关键。至于最终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CBA 辽宁队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