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0分?闵鹿蕾末节雪藏 马布里常规赛末战留悬念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6日 22: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6日上海消息,2013-2014赛季CBA联赛第34轮,主场作战的上海队以106-98击败北京队,以一场胜利为本赛季常规赛收官。北京队的核心马布里本场比赛出场18分钟,两分球5投0中,三分球2投0中,最终1分未得,拿到了2个篮板2次助攻。

  这是马布里第二次出现一场比赛一分未得的情况,上一次是11-12赛季对阵广厦的比赛,马布里只打了6分钟,一分未得。而本场比赛,马布里在前三节一直手感不太好,他屡次杀入篮下上篮都没有得分,外线的投篮也是屡屡弹出篮筐。第三节末尾阶段,主教练闵鹿蕾干脆将马布里换下,采用单外援作战,此后的整个第四节,马布里都没有登场。

  整场比赛一分未得,第四节没有上场,这让不少球迷都非常担心,马布里的伤势是不是又出现了问题。不过记者向球队进行了核实,马布里并没有受伤,之所以没有派他上场,这可能更多是为季后赛考虑,有所保留。

  在第三节末尾阶段,广厦已经大比分领先佛山,新疆也领先着天津队,只要广厦能够获胜,他们就将排到第五,这意味着北京队即使输了,排第四也可以去打广厦。如果北京赢了上海,东莞输给广东,北京翻到第三,那对手可能是天津、辽宁和上海中的一个,从季后赛对手的角度考虑,过去两年季后赛北京都击败了广厦,相比来讲,打广厦可能是一个更有利的选择。更何况在客场落后的困难局面下,北京即使派出全主力硬拼,也不一定能够击败上海。综合考虑,保存实力似乎是更好的选择。

  当然,即使是第四节没有出场,马布里目前的状态也不得不让球迷们担心,从他恢复伤势以来,马布里在场上的速度和爆发力都明显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不算这一场出场时间较少,之前的五场比赛,马布里场均可以拿到19分,这样的状态显然和之前有很大的差距,因为夺冠赛季,马布里的场均数据是27分5.1个篮板6.3助攻。上个赛季,马布里也可以场均砍下28.3分4.4个篮板5.8次助攻。而本赛季至今,马布里场均可以拿到18.5分4.9个篮板5.6次助攻。加上这场比赛7投0中,让很多球迷都对老马的状态打上了一个问号。

  对于目前的北京队来说,马布里的状态对球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是这支球队的战术核心,从之前险胜福建的比赛就不难看出,比赛到了决胜时刻,马布里的个人进攻仍然是北京队最为保险的攻击方式。季后赛当前,马布里的状态能够恢复多少,在很大程度上也将直接决定着北京队的季后赛之路能走多远。

  考虑到本赛季马布里很大一段时间都在伤病当中,北京队打到常规赛第四的位置当然可以接受,重要的是,北京队能够在季后赛开战之前重新找到多少状态,马布里伤愈之后能够恢复到什么程度,这恐怕也是主教练闵鹿蕾现在最为担心的问题。

  下周三,北京队将在客场挑战广厦,这也是北京队连续第三次季后赛首轮就遭遇广厦,虽然之前两次北京队都轻松获胜,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北京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本赛季的广厦经过了广东队前任主教练李春江的调教之后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常规赛的两次交手,北京队客场输给广厦,主场的比赛广厦有所保留,下半场派全华班出战,但北京队也赢得非常不容易。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CBA 篮球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