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超级杯前瞻:恒大弃复仇难争冠 人和目标加冕双冠王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6日 11: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6日14时,2014中国足协超级杯将在贵阳展开争夺,足协杯冠军贵州人和[微博]坐镇主场迎战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微博]。这本是2014中国足球的开年大戏,可由于恒大选择战略性放弃,只派替补阵容参赛,让比赛的精彩程度定然受到影响。清一色预备队阵容的恒大想要夺冠只能靠奇迹,人和直指超级杯冠军,加冕双冠王。

  超级杯三年或有三新王

  超级杯在2012赛季恢复,当时联赛冠军广州恒大面对足协杯冠军天津泰达[微博],结果恒大2-1取胜笑到最后,拿到队史的第一个超级杯冠军。不过2013赛季,恒大在主场没能连续夺冠,派出大部分替补的江苏舜天[微博]在天河逆袭,从恒大手中抢走了冠军。如今再次亮相超级杯,恒大的选择是放弃,里皮没有带队,清一色的预备队阵容,这让恒大的战斗力直线下降,几乎全主力出战的人和夺冠应该会在情理中。如此一来,超级杯恢复三年后,将有三个新的冠军。

  人和新阵容亮相 恒大想夺冠需靠奇迹

  上赛季足协杯的夺冠让人和拿到了亚冠正赛资格,当时宫磊曾表态这只是开始,人和还要争取更多的冠军,这次超级杯就是他们最好的机会。阵容方面,人和放弃了拉法[微博]和纳诺,签下了波兰国脚马塞恩斯基、巴西前锋尤里,国内球员中吴伟[微博][微博]、沈俊、闫相闯[微博]离队,并没有多少实力派的内援加盟,某种程度上人和的阵容也有所下降,可整体稳定,杨晨[微博]和朱炯[微博]加盟教练组给了球队更大的帮助。


  从赛前的训练看,人和的全新阵容将会亮相超级杯,后防线变动不大,张成林[微博]和饶伟辉位列两侧,陈昌源竞争主力,杨昊[微博]和马塞恩斯基搭档后腰,曲波[微博]和范云龙两侧,前腰留给陈杰[微博],穆斯利箭头,这并非最终的首发阵容,可由于米西因伤缺阵,于海有伤在身,前场的变数只有尤里这个点,这位巴西前锋热身赛连续进球,是宫磊可以信赖的一枚棋子。相比而言,恒大只带了18人前往贵阳,曾诚、李帅[微博]都没有随队,只有秦升、冯俊彦、李建斌等人,恒大放弃复仇足协杯的机会,而且恒大预备队的实力在中超各队中也属于中下游,人和主力出战,这支恒大想要取胜,就只能靠拼命和奇迹了。

  超级杯未来的思考

  这次恒大放弃超级杯,可以说众说纷纭,有人说恒大不尊重球迷,也有人将矛头指向足协,可归根结底,受伤害的是这项传统的赛事。放眼国际足坛,足球发达国家都有着自己的足球传统,一些传统的赛事也吸引力十足,即便是杯赛,也有着很浓的含义。可中国足球始终没有这样的传统,无论是哪个级别的球队,太容易去做出放弃,长此以往,中国足球的赛事,只能留下更多的鸡肋。

  对于超级杯来说,这也是一次命运的岔路口,未来在时间的确定,赛事的组织等环节上如果能形成一种历史和传统,或许会吸引参赛队更大的投入,毕竟这并非是一无所值的赛事,这是亚冠前很好的热身,也是中国足球的开年大戏,如果这项赛事真的形成了一种传承,参赛队对球迷足够的尊重,组织方能给球队更大的回旋空间,那么未来肯定会有更精彩的较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