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彭帅双打排名No.1创历史 李娜将登单打第二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5日 10: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李娜澳网夺冠的喜悦还未散去,中国网球就将迎来又一个历史性的突破。

随着彭帅携手谢淑薇在多哈赛双打比赛中顺利晋级,这位中国金花也将在下周历史性地排名女双世界第一。彭帅不但追平了日本名将杉山爱的女双排名,同时她也成为中国网球历史上第一位排名世界第一的球员。与此同时,李娜也将在下周排名女单世界第二。中国网球也由此进入一个最好的时代。

彭帅:

No.1是惊喜

彭帅与搭档谢淑薇在2月13日晚的多哈赛女双第二轮中直落两盘轻取布里亚楚克/迪亚琴科。凭借这场关键的胜利,彭帅就此确定了将在下周一升至女双世界第一。

“不,我根本不知道!”彭帅说自己直到赛后才知道自己将加冕女双世界第一。她用“惊喜”来形容自己难以细述的心情。

“比赛结束之后教练都过来祝贺我,告诉我我是女双世界第一了,当时我就说,‘真的吗?你确定么?’而他的回答也是肯定的!”这个略带意外的排名进程让彭帅格外感慨,“这真是一个开心的经历。”

尽管没能在单打赛场有出彩的表现,但去年与谢淑薇再次牵手双打,却让两人成为巡回赛女双赛场上最夺目的组合。她们在2013年拿下了五个双打冠军。

“上个赛季,我和我的搭档谢淑薇收获了很多,对我们来说都是惊喜的事情。我们从青少年时期便一同参加比赛,一直到今天,这非常甜蜜。”彭帅承认,女双世界第一是她今年一早定下的目标,“去年年底我们距离埃拉尼文奇就很近了,在澳网的时候我们也有很好的机会但没能把握住,我很高兴能在多哈实现这个目标。”彭帅就此成为了中国网球历史上首位登顶世界第一(单双打均包括)的球员,她也是日本名将杉山爱之后第二位拿到女双世界第一排名的亚洲球员。

双打赛场成就不凡,彭帅也希望这能让自己的单打成绩获得提高,“我一直都在参加双打比赛,获得了不少的经验,和谢淑薇搭档,我们参加了很多赛事。这些经历都让我在进步。”

曾经在2011年单打排名第14位的彭帅至今尚未赢得一项巡回赛单打冠军的头衔,在双打赛场先后完成大满贯夺冠和世界排名第一的梦想后,她也希望能在单打比赛中实现由来已久的冠军梦,“每项比赛我都会全力以赴,在球场上去战斗,期待我接下来的比赛吧。”

李娜是在29岁才迎来大爆发,才满28岁的彭帅已经准备好了。

李娜:

输球外的好消息

周四晚,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多哈公开赛的李娜在女单赛场以6-7(2)/6-2/4-6不敌塞特科夫斯卡遭遇赛季首败。

“我觉得自己打得并不是特别差,可能我的一些错误选择让我丢掉了许多关键的分数。”李娜说自己比赛中有些放松,“因为不管你是3比1领先还是5比1领先,只要比赛还没有结束,你的对手就有机会赢球,我今天只是没能坚持住。”

迎来赛季首败,这位澳网新科女单冠军却并没有太多遗憾,“至少今天我一直在拼,而且输球也不完全是坏事,因为你能从中学到很多。我也收获了很多不错的消息,所以我会继续努力训练,争取下一次做得更好。”

李娜口中“不错的消息”就是指下周的女单世界排名中,她就将历史性地排名No.2。与小威相同,李娜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年龄只是一个数字。李娜将是WTA历史上第7位排名Top2的30岁以上的老将。而她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冲击女单No.1。

随着李娜和彭帅的历史性突破,中国网球也迎来了一个最好的时代。在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网球正式开启职业化改革到现在,金花“单飞”整整五年多后,中国网球终于在职业网球的版图上烙上最显眼的印记。从最初的女双奥运金牌,到如今拥有女双、混双、女单的大满贯奖杯,在世界排名上也实现了突破。网球也成为中国体育职业化改革中最亮眼的先锋。

当然,李娜和彭帅带领中国网球登上了又一个 高峰,但联合会杯突围失利也证明我们的职业网球依然还在靠几位金花撑门面,要想中国网球在职业网坛真正站住脚跟只有靠涌现出更多的“金花”以及更加开放的职业化改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