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多哈赛科维托娃止步八强 A-拉德轻松杀入半决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5日 08: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5日(当地时间1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440,070美元的WTA超五赛事2014年卡塔尔女子公开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以6-2/6-1轻取比利时姑娘维克梅耶尔,顺利闯入半决赛。而3号种子科维托娃则在面对前世界一姐扬科维奇时以1-6/3-6脆败,止步八强。

面对过去四次交手拿下三场胜利的维克梅耶尔,A-拉德万斯卡在比赛开始后很快就占据了主动,早早取得破发后她就以3-0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比利时姑娘表现有所提升,但2号种子还是在保发后继续以4-1领先。在第六局再次丢掉发球局后,维克梅耶尔开始加强反击的力度:两度挽救盘点后,她成功化解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不过老道的A-拉德万斯卡并没有就此松懈,盘末再次取得破发后,她就以6-2先拔头筹。

在一场焦点大战中科维托娃迎来了扬科维奇的挑战。在首盘比赛开始后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破发大战,扬科维奇在第四局依靠防守反击挽救破发点后率先保发,以3-1领先。逐渐稳住场上局面的塞尔维亚随后利用大角度的调动再次破掉了科维托娃的发球局。3号种子在一次接发球抢攻失误后,落后劣势已经来到了1-5。大比分领先的扬科维奇也没有松懈,经历平分考验后保住发球胜盘局,就以6-1先下一盘。

科维托娃在第二盘开始后状态有所提升,率先取得破发后她又顶住平分的压力,从而取得了2-0的领先。以Love Game守住第三局后扬科维奇逐渐稳住了状态,但科维托娃还是在保发后继续以3-1领先。进入盘中阶段扬科维奇逐渐显示出底线多拍的优势,在第六局成功取得回破后,她又如愿保住发球局,以4-3反超比分。气势受挫的科维托娃连续出现失误,发球局也再度失守。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扬科维奇以6-3锁定胜局。进入半决赛的塞尔维亚姑娘将遭遇科贝尔,后者以6-1/6-0大胜淘汰李娜的塞特科夫斯卡。展开反击的维克梅耶尔在次盘开局经历马拉松争夺后率先取得破发,以1-0领先。不过在稳住心态后A-拉德万斯卡随即完成了回破,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就以2-1反超比分。完全掌握场上进攻主导权的波兰姑娘随后再次取得破发,轻松拿下发球局后,她已经把比分拉开至4-1。士气受挫的维克梅耶尔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最终A-拉德万斯卡以6-1结束战斗,晋级半决赛后将遭遇罗马尼亚新星哈勒普。后者在与埃拉尼的较量中以6-2/6-0取得大胜。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多哈赛 科维托娃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