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多哈赛彭帅出局无缘16强 谢淑薇遭埃拉尼横扫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02: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3日(当地时间1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440,070美元的WTA超五赛事2014年卡塔尔女子公开赛开始了次轮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在经过三盘苦战后,以2-6/7-5/4-6告负,无缘晋级16强。而彭帅的双打搭档,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华台北名将谢淑薇则以0-6/4-6不敌埃拉尼,止步第二轮。

  已经连续三次战胜彭帅的萨法洛娃,在今天开局就完成了破发。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她就以2-0领先。减少失误后彭帅逐渐显示竞争力,在第四局凭借积极的进攻完成回破,她就把比分扳平。卷土重来的捷克左手将随后再次取得了破发,在一次抢点进攻得手后,她再次把比分拉开至4-2。场面吃紧的彭帅完全被萨法洛娃压制,在一次击球挂网后发球局也再度失守。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后,捷克名将就以6-2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彭帅在第二盘很快就取得了4-1的巨大优势,不过韧劲十足的萨法洛娃并没有就此缴械,在挽回发球胜盘局并化解盘点后,捷克姑娘成功将比分追成5-5平。关键时刻彭帅守住第十一局,稳住了局面。随后完成关键破发后,她就以7-5扳回一盘。重整旗鼓的萨法洛娃在决胜盘率先取得破发,以2-1领先,不过彭帅随即取得回破,在前六局结束后比分形成3-3平。在关键的第七局中中国金花连续出现失误,发球局也宣告失守。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捷克姑娘就确立了5-3的领先。两人在盘末各自保发,最终萨法洛娃以6-4险胜彭帅,昂首挺进16强。

  从资格赛突围的谢淑薇在首轮击败佩内塔,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不过第二轮面对另一位意大利名将埃拉尼,谢淑薇在首盘比赛中全无发挥。被对手坚韧的底线上旋攻势所克制,中华台北一姐在连丢三个发球局后就以0-6交出了首盘胜利。埃拉尼在次盘依旧掌握主动,率先取得破发后就以3-1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4号种子如愿取得二次破发,就以5-2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虽然顽强的谢淑薇一度连追两局,但经验丰富的埃拉尼还是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完成关键保发,以6-4笑到最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