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NBA将设立录像回放中心 远程电话裁决争议球判罚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5日 09: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根据ESPN消息,NBA计划在下赛季推出一个新举措,即建立一个集中录像回放中心,以此来帮助裁判更好地判罚比赛,同时提升比赛速度。

“现在我们正在这个议程中,我们准备设立一个录像中心,在那里我们会安排人员监控每一场比赛,”NBA篮球运营总裁罗德-索恩表示,“当裁判走到场边时,很多情况下此时的集中回放中心负责人已经知道了具体发生了什么,他们可以告诉裁判,这有助于帮助裁判少花时间。”

这个计划是NBA新总裁亚当-萧华个人非常推崇而且积极倡导的。值得一提的是,NBA此举是模仿NHL联盟,NHL联盟从2011年开始设立这个系统,他们在多伦多有一个“应急中心”,在这个中心里,所有比赛的进球都可以被重新回放,然后主管把结果通过电话告知给在冰球赛场的裁判。

这项举措从施行以来一直都很成功,这缩短了裁判现场回看录像进行研究所需要的时间,也减轻了现场裁判的压力。

另外,NFL联盟也在开始学习NHL的这个做法,建立一个集中的回放中心。

“这项举措现在仍然还处在讨论中,还在研究到底要如何施行,”索恩表示,“在一些争议的判罚上我们可以运用这个,比如这个球是2分还是3分,还有球是不是肯定出界了,这应该是会有帮助的。”

在过去几个赛季,NBA不断扩大允许录像回放的情形,特别是在比赛最后阶段,很多时候都可以根据录像回放来决定判罚。比如判断球是不是出界,是不是三分球,是不是干扰球,还有盖帽/进攻犯规这些凡在比赛最后2分钟或是加时阶段出现的情况都可以进行录像回放,裁判可以回放录像的情况共计达14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NBA 录像回放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