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经纪人证实舜天签博塔弗戈中锋 2年合约顶替达10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4日 13: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巴西当地时间2月13日下午,包括《环球体育》在内的多家巴西媒体纷纷曝料,指出目前效力于巴甲豪门博塔弗戈的前锋埃利亚斯将与江苏舜天签约两年的消息,而且这一消息已经得到了博塔弗戈官方的证实,这也就意味着2012赛季中超金靴达纳拉赫将不得不离队,以便为巴西人腾出位置。

  《环球体育》是在一篇题为《埃利亚斯生日离开博塔弗戈,将加盟中国》的新闻中对此事进行报道的。文章援引埃利亚斯的经纪人约格-莫赖斯的话透露,正好在埃利亚斯的27岁生日这天(本周四,13日),他已经与博塔弗戈以及拥有他大部分所有权的雷森迪三方就巴西前锋转会一事达成协议,而博塔弗戈有望在这笔转会中得到15%的转会费用。

  “我们已经打通了埃利亚斯前往中国的道路,已经与包托付给和雷森迪就所有的条件达成一致,他已经签订了一份2年的合同,这也是我们给他的一个生日礼物,而且也是他应该得到的。这份新合约对于他来说在经济上是很不错的,我相信他能在中国取得成功的。”

  此外,莫赖斯也表示埃利亚斯做出这样的决定也是相当困难的,因此也明确表示在与江苏舜天的合同到期之后,他也会争取让巴西前锋再重返博塔弗戈效力:“他在博塔弗戈球迷中有着巨大的影响,我也知道球迷们是如何对他的,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离开球队是很痛苦的,但是没人能够拒绝其他俱乐部的邀请。这是他转会的最好时机,也是在最好的年龄,但是过一段时间后他会回来的。孔卡不是去了3年又回来了吗,他为什么就不能这样呢?”

  不过,文章并没有透露相关的转会细节,并且指出埃利亚斯在本周四(13日)就已经离开了球队回到家里,以便在赶赴中国之前尽可能多的与家人呆在一起。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埃利亚斯第一次与中超球队传出绯闻,早在去年12月份的时候就有消息传出,不过在博塔弗戈前锋马奎斯正式加盟河南建业之后,埃利亚斯与1月17日明确表示了自己将继续留守博塔弗戈的意愿,并且与球队继续签订了一份租借1年的合约。不过,由于个人技术特点与踢球风格并没有得到新任主帅的认可,因此埃利亚斯在博塔弗戈队内的位置比较尴尬,也正式在这种情况下,刚刚与球队续约的他还是做出了离队的决定,并且在江苏舜天发出转会邀请之后,很快就同意了此事。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博塔弗戈也只是租借埃利亚斯,因此后者提出转会的情况下,只要拥有其所有权的雷森迪愿意放行,博塔弗戈就不得不为埃利亚斯的离开敞开大门。

  27岁的埃利亚斯上赛季曾经是博塔弗戈锋线的主要轮换球员,整个赛季代表球队出战25场巴甲联赛,其中18场首发并且贡献了10个进球,攻击力还是相当不错的。事实上,直到2010赛季加盟雷森迪之前,埃利亚斯在巴西足坛都机会无人知晓,但是该赛季代表雷森迪出场了16场州联赛并且攻入5个击球之后,就获得了租借至卡西亚斯参加巴乙联赛的机会,但是仅仅获得1次替补出场的机会,随即又在2011赛季被租借至马杜雷拉参加巴丙联赛,但是也只获得了7次出场机会。

  2012赛季,埃利亚斯被租借至巴希亚,并且代表该队参加了16场巴甲联赛,虽然只获得了1个进球,但是还是凭借其随后在州联赛15场5球的表现获得了博塔弗戈的亲睐,在2013赛季被租借至博塔弗戈。在博塔弗戈效力的首个赛季中,埃利亚斯在巴甲联赛中出场25次(18次首发)并贡献了10个进球,成为球队锋线的主要人选,而这也正是他在1月中旬得以与球队续约的主要原因。

  而埃利亚斯的加盟,也就意味着此前传出的江苏舜天放弃2012中超金靴达纳拉赫一事成了事实,尽管后者在本周四否认了自己将加盟重庆力帆的事情,但是这名与江苏舜天依然有约在身的罗马尼亚外援很有可能在新赛季以租借的形式加盟中甲。此外,埃利亚斯也是新赛季中超联赛开打前第3名登陆中超的博塔弗戈攻击球员:在此之前,球队年轻攻击型前卫尤里加盟贵州人和,而同样是中锋的马奎斯则加盟了中超新军河南建业。

  埃利亚斯个人资料:

  姓名:埃利亚斯-康斯坦蒂诺-佩雷拉-菲力欧(Elias Constantino Pereira Filho)

  生日:1987年2月13日

  身高:1米82

  场上位置:前锋

  曾效力球队:美国人队、雷森迪、卡西亚斯、马杜雷拉、巴希亚、博塔弗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