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拉斐尔抵塞浦路斯会合亚泰 高层:他可补张文钊空缺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4日 08: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赛季中超联赛将于3月8日拉开战幕,长春亚泰首轮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外面,在距新赛季开打已不足一个月,正在塞浦路斯拉练的长春亚泰尚没有传来引援信息。不过,在北京时间2月13日夜长春亚泰与塞维尔亚劲旅库卡里基进行的热身赛中,前广州富力[微博]巴西外援拉斐尔现身,只不过,他并没有现身本场比赛,只是在场外进行跑圈训练,以适应时差问题。

  本来长春亚泰此次海外拉练的第三个热身赛的对手是俄超的乌拉尔队,不过,由于该队的时间安排出现了问题,长春亚泰的这个对手换成了塞尔维亚超级球队库卡里基。此役,长春亚泰的比赛模式依然是上下半场两套阵容。在主力阵容为主的上半场激战中,长春亚泰与库卡里基打也了1比1。长春亚泰的进球时间发生在上半场第25分钟,曹添堡[微博]在对方禁区内制造点球,埃尼奥操刀命中。不过,13分钟后,库卡里基利用角球战术,由前锋30号球员头槌扳回一球。

  下半场,双方走马换将。长春亚泰本有机会取得领先, 只不过,雷泽克没有把握住本场比赛获得的第二粒点球,将年轻球员李尚制造的点球一脚踢飞。遗憾收获平局后,长春亚泰在已经结束的三场海外热身赛中尚未取得胜局——首战0比1负波兰甲级球队卢宾扎格勒比,次战2比2平塞尔维亚超级球队斯洛博达。

  本场比赛结束后,主帅萨布利奇认为本场比赛的失球不应该,缘于球队在防守中失误给了对方一个角球,而在定位球防守中又盯人不紧,送给对手一个进球机会。不过,萨布利奇也认为,失球只是比赛的一部分,进一步总结还需要看比赛次日观看比赛录像。

  值得一提的是,与长春亚泰传出绯闻的拉斐尔于北京时间2月13日飞抵塞浦路斯圣纳帕,这意味着这位前广州富力巴西外援已经与长春亚泰谈妥了工作合同。其实,在拉斐尔前往塞浦路斯前,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已在北京与其进行加盟前的谈判,只是他没有向记者透露拉斐尔的具体工作合同和薪水。“在张文钊转会至山东鲁能后,我们球队在左边前卫上的配置不足,所以需要引进一名成手来填补空白。引进拉斐尔,一是他对中超比较熟悉,也就是用熟不用生。二是,他的能力也足以胜任这个位置,毕竟我们与广州富力比赛时,他给我们制造了很大困难。”刘玉明说。

  与以往赛季相比,长春亚泰调整目标,不再制定球队的必须杀进前四,拿到亚冠门票的硬性指标,而是希望球队能把握好这个过渡时期,再培养一批“96一代”。不过,在经历上赛季提心吊担的一个赛季后,俱乐部高层也希望引进高水平外援来带动球队储备的90后青年才俊。在这个背景下,拉斐尔成为球队的引援的目标外援。

  拉斐尔2009年获得巴西足球乙级联赛金靴,两年后与和阿德里亚诺、阿莱西桑德罗、克莱伯和威廉共同分享巴西杯最佳射手。2012赛季中超,拉斐尔加盟广州富力,当年联赛在长春亚泰客场1比5惨败于广州富力的那场比赛中,拉斐尔梅开二度,给长春亚泰高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效力广州富力的两个赛季中,拉斐尔共代表广州富力出战54场,收获25球,进球数仅次于队内头号射手雅库布。

  成功敲定拉斐尔后,长春亚泰尚有一个外援名额需要补足。不过,来自俱乐部的信息表明,长春亚泰至少还要在前锋和后腰两个位置上引进强援,这意味着捷克国脚雷泽克在球队中的位置开始动摇。毕竟,长春亚泰阵中目前拥有伊斯梅洛夫、埃尼奥、雷泽克和拉斐尔4名外援,而雷泽克与期待中的外援前锋位置重迭,被裁掉的几率较大。

  “根据安排,下一场热身赛,我们的对手是俄超的一支球队,如果没有变化,这支球队将是乌拉尔。届时,我们会派上拉斐尔,增加他与球队的磨合程度。”刘玉明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