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年后再取7连胜+场均赢9分 火箭进攻凶猛杀向前4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13: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3日,火箭在主场依靠哈登的制胜7分以113比112准绝杀奇才,虽然比赛一波三折,但最终火箭还是顺利拿下赛季最长的7连胜。

这是火箭自2012年1月24日以来首次拿到7连胜,2011-12赛季缩水赛季开局,火箭在遭遇了3胜7负的糟糕开局后迅速轰出一波7连胜。假如火箭在全明星赛后首场比赛拿下如今缺兵少将的湖人,那么他们将时隔6年再度拿到8连胜,当时火箭轰出一波22连胜。

从赛程的角度,火箭全明星赛后甚至有望冲击10连胜。全明星赛休整6天后,火箭将挑战湖人,然后背靠背打勇士。休整两天后他们将挑战太阳和国王。对于火箭而言,这些对手都不算太难打,湖人自不必多说,勇士本赛季两次跟火箭交手全部落败,太阳和国王两队火箭在不久前刚刚击败过他们。唯一的不利之处在于,火箭这四场比赛都是客场作战。

最近7场比赛,火箭场均净胜对手8.9分,他们这波连胜有一定含金量,在此期间他们击败了马刺、小牛以及太阳三支西区强队,面对三支东区球队,火箭延续了自己“东区克星”的风采,分别击败了骑士、雄鹿和奇才。

2012年火箭那波7连胜,同样击败过奇才、马刺、森林狼,当时火箭7场比赛场均净胜对手8.7分,跟这一次相差无几。

在这波7连胜中,火箭展示了疯狂的进攻,除了首场打马刺得分没有破百,其他6场他们的得分都在100分以上。最恐怖的是休斯敦人的效率,他们每100回合能轰下111.9分,比赛季平均值高了4.2分,其真实命中率高达60.3%。这样的数据放到联盟已经是第一的水准,本赛季进攻效率最高的球队是热火,他们的每100回合得分达到了109.4分,真实命中率为59.6%。

在这波连胜中,如果不是场均出现多达17次失误,失误率高达17.9%,火箭的进攻效率还能更高,从这个角度看,火箭还有很大的升级潜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