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书豪两度强硬单挑沃尔 造奇才高塔六犯立奇功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13: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3日,火箭主场迎战华盛顿奇才,最终他们以113-112险胜对手,其中林书豪此役拿到16分5次助攻。

在这场比赛里,火箭主力控卫贝弗利因为腹部拉伤缺阵,林书豪再度顶上首发PK沃尔,而事实上,林书豪当年真正的成名之战正是始于对决沃尔,2010年沃尔刚刚当选状元秀,而林书豪则在选秀大会上名落孙山,虽然地位天差地别,但夏季联赛代表小牛出战的林书豪却表现抢眼,其中他运球晃过沃尔的镜头至今仍被人津津乐道。在NBA中,两人曾交锋过三场,沃尔场均能够拿到21.3分9次助攻1.3次抢断,而林书豪则是能够拿到15.3分8次助攻2次抢断,不过林所在的球队则是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

此役上来后,林书豪打得较为沉稳,在首节进行到8分钟左右时,哈登将球回敲给弧顶的林书豪,面对着沃尔的防守,书豪一个虚晃的假动作,随即快速启动,将后者甩在身后,迎着篮下内内的防守,将球挑进篮筐,同时自己也摔倒在地,这次进攻可谓铁血。

尽管在此后长时间里,林书豪一直没有得分进账,但在最近一段时间里,他最显著的特点就是能够根据形势进行快速调整,在次节进行到末尾阶段时,林在外线接球后张手飙中三分,打得极为干脆,火箭希望看到林书豪拥有无球跑动随时完成终结的能力,这样,即便他和哈登同时在场,也会降低因球权问题而产生的弊病。

下半场回来后,林疯狂模式终于上演,林一上来就在和沃尔的正面对抗中占得先机,他利用突破造成了后者的犯规走上罚球线两罚全中,在此后的一次进攻中,林再度在外线果断飙中三分,在进攻端收获了信心后,林书豪也进入到了自己的状态当中,愈发自如。

在本节进行到6分18秒时,林书豪再度复制过人好戏,一个箭步将防守自己的沃尔甩在了身后,迎着内线的防守人将球挑进篮筐。当林在随后再度飙中三分时,他本节比赛已经拿到了10分。

在最后决战时刻,林书豪虽然没能在进攻端帮助球队,但却在一次防守环节起到了重要作用,终场前还剩1分42秒,林错位防守内内,后者向前一拱,林随即倒地造成进攻犯规,不但为火箭争取到了一次宝贵的球权,同时也让内内六犯毕业,从事后角度看,这一次造犯规极为关键,等同于打掉了奇才禁区最具威胁的碉堡。

尽管在得分和助攻数据比拼上,林书豪相比沃尔并不占优,但他在两人正面较量中还是展示出了拼劲,效率也更高,重要的是,林再度帮助火箭收获到了一场胜利,捍卫了尊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