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开拓者领袖没想象出色 阿尔德里奇让球队陷两难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13: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阿尔德里奇摆脱防守跳起中投,但遗憾的是,在这关键时刻出手的他,又没能投中。由此也引发了一个疑问:虽然阿尔德里奇也是全明星球员,但他能胜任开拓者的核心吗?

22投仅5中,全场只贡献了12分,阿尔德里奇整场比赛的统计数据不怎么样。如果再同杜兰特以50%的命中率拿下36分的表现相比,犹如云泥。

正如ESPN赛后评论的那样:“开拓者和雷霆正逐渐成为一对宿敌,而在阿尔德里奇和杜兰特个人的较量中,杜兰特的表现显然高出一筹,他是那么的简捷而高效。”赛后有媒体问杜兰特,如此胶着的比赛,是否让他有季后赛的感觉时,这个雷霆的绝对核心只是淡淡说了一句,这只是一场常规赛。

对于开拓者的核心队员阿尔德里奇来说,交出这样的数据,无疑会动摇他在球队中的地位。本赛季初,这位大前锋用出色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当时美国媒体的评论是,他不再仅仅是一名靠着中投,为球队拉开进攻空间的球员,他开始主动攻击篮下。但随着赛季的进程,人们发现,阿尔德里奇可能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出色。

前不久,美国媒体探讨了开拓者进攻端表现越来越糟的原因。有文章指出,如果阿尔德里奇能少出手几次,把更多的投篮机会让给马修斯等外线攻击手,开拓者的成绩可能会更好。“越来越多的球队意识到,阿尔德里奇最擅长的中投,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47%投篮命中率并不足以干掉对手,更何况,阿尔德里奇的投篮命中率,仅仅排在联盟第100位左右。”

美国媒体的分析,在2月12日开拓者同雷霆的比赛中一一得到印证,这也让开拓者陷入了两难境地。阿尔德里奇是全明星球员,又是队中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之一,理应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但是,他的技术风格和投篮命中率,给人的感觉是他并不具备领袖能力。利拉德是开拓者队中的另一名全明星球员,本赛季,他在背靠背的两场比赛中都上演了绝杀,令人印象深刻,但利拉德是一个只打了两年NBA的年轻球员。这两个人谁能作为核心,成了摆在开拓者的教练和管理层面前的一道难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