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关键先生!哈登升级已比肩LBJ 生死时刻1数据无敌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13: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3日,休斯敦火箭113-112惊险拿下华盛顿奇才,哈登最后4秒内一次罚球+0.7秒上篮绝杀锁定胜局,上半场火箭队一度领先超过10分,却在第三节被阿里扎一人三分连中抹平优势,全场最后5分钟两队分差只有3分,火箭队甚至一度被对手完成反超,但关键时刻哈登挺身而出,他连续两次制造犯规罚中4球,将胜负悬念保持到最后一秒,整个关键时刻(比赛最后5分钟,两队分差在5分以内),哈登5次罚球全部命中+绝杀拿下7分,这也让他本赛季的关键时刻场均得分追平勒布朗-詹姆斯(均为4.3分),升至联盟第二位,仅次凯里-厄文(4.5分)。

赛季开始至今,哈登总共经历过21场最后5分钟两队分差5分以内的苦战,这21场比赛中他率队12胜9负,胜率为57.1%,出手47次命中20球,投篮命中率42.6%,在全部5名关键时刻得分不低于90分的球员中,哈登的关键球命中率仅次于勒布朗的54.1%(61投33中),他的前队友,雷霆队核心杜兰特在这项统计中是74投25中,命中率33.8%,比哈登低了接近10个百分点。

很多球迷对于这个数据会存在相当大的疑问,因为印象流中哈登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次数不算少,另一项数据是,当比赛最后10秒钟,两队分差在3分以内时,哈登4投1中,罚球5发4中只有6分进账,火箭队6胜5负的胜率也远低于最后5分钟5分分差,几天前ESPN曾撰文抨击哈登,称他在成名之后的出手选择糟糕程度堪称联盟罕有,用很多网友的话来说,“哈登除了会碰瓷造犯规,一无是处。”

但NBA也有一句老话叫做:数据不会说谎。哈登关键时刻场均得分追平勒布朗是铁一般的事实,在这些比分胶着的关键时刻,他的进攻效率也是联盟顶尖水准,而且在这些关键时刻,哈登仍发挥着他的特长,他总计53次站上罚球线,罚中44球,这两项数据领跑全联盟所有球员。

综上所述,火箭队关键时刻信任哈登是明智的选择,就像今天上演绝杀,率队惊险赢球拿下奇才队一样,绝大部分时间里,哈登在关键时刻的表现都不会让自己的队友失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