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米兰新球场将模仿安联球场 容纳6万人2017年启用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11: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近年来米兰俱乐部主席贝卢斯科尼对球队的转会投入日益减少,但这并不意味着贝总不再愿意为米兰花费资金。此前意大利媒体已经透露,米兰俱乐部已经决定要建设一座新球场,并且搬离自己已经使用多年的圣西罗球场。而本周《mediaset》更是曝光了一些米兰新球场的细节。

AC米兰之所以能够获得市政府的批准拿到新球场用地,一个重要契机就是2015年米兰城将举办世博会,而在此之后世博会的一些场馆将被拆除,米兰俱乐部可以在这些地皮上建设新球场。此前国米俱乐部也曾考虑过求购这些地皮建设新球场,但米兰在竞争中拥有两大优势。

一是这些世博会场馆的部分地皮拥有者本就是贝卢斯科尼商业帝国旗下的一些企业,这让米兰俱乐部在拆迁谈判中处于有利位置。二是国米易主后,新任主席托希尔对建设新球场的兴趣不大,他更希望尽快还清国米俱乐部目前背负的巨额债务,因此无意建设新球场,而想留在圣西罗球场,并且对圣西罗进行一些现代化改造,这样的花费更小。

此前《都灵体育报》曾透露,米兰新球场的设计模板有三种可能,分别是阿森纳主场酋长球场、拜仁主场安联球场、阿贾克斯主场阿姆斯特丹竞技球场,而《mediaset》报道称,米兰俱乐部已经初步决定以安联球场为模板设计新球场。新球场不仅仅是一座足球比赛场馆,还拥有购物中心、娱乐场所、停车场等一系列配套设施,让球迷们可以在赛前度过空余时间。

米兰新球场拥有6万个座席,根据需要还可以扩充到6.5万座席,这足以满足米兰的比赛要求。此前尤文的新主场虽然现代化程度很高,但只能容纳4.1万观众,在尤文连续夺得意甲冠军后,已经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局面。而且由于容量不达标,尤文新主场也无法主办欧冠决赛这样的大型赛事,只能申办欧联杯决赛这样的二级比赛。显然,米兰吸取了这样的教训,为新球场设计了更大的容量。

由于要在2015年世博会后才能正式启动新球场的拆迁和建设,因此预计米兰新球场要到2017-18赛季才能正式启用,而届时米兰和国米自1947年以来一直共有圣西罗作为主场的历史将结束。此外,米兰俱乐部已经开始考虑为新球场寻找冠名赞助商,阿森纳的酋长球场冠名费为15年1亿英镑,而曼城与伊蒂哈德航空更是签下了10年1亿英镑的球场冠名赞助合同,米兰希望也能通过冠名费获得一大笔收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